close

九月過完了.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天.

 別以為我無聊到在數日子.

 我只不過在觀察小一新生們的心情而已!!

 

還記得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

          每天看著她們走出校門,見到我就笑得燦爛!

                   迫不及待的對我訴說著學校發生的事!!

 

看著那天真無邪的面容,連我都被她們感染了!!

 

是啊!! 才剛進入人生的第一個階段呢.

 可喜可賀!!

 

大約是一星期前吧!!我發現孩子的笑容越來越少了!!

 

她們似乎發現原來上小學只不過如此耳耳!!

 

原來的興奮沒有了!

                       原來的好奇也不見了!!

                                                       燦爛的笑容也不見了!!

 

我很好奇!!

 

昨天,我問沛玹:    妳在學校還好嗎?

 

嗯!還好!!--------她淡淡的回應我的問題.

 

開學時的笑容滿面,早就不見了!!

 

可是妳為什麼看起來不快樂呢?!  ------我不死心繼續問.

 孩子居然說不出口呢!!

 我想沛玹應該有感覺,但不會形容吧!!

 

學校教育一定要如此嗎?!

 真是費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