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我習慣在床上做晚課;數息,持咒,然後入睡.

長久以來,

臥禪修習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昨晚,我在躺下的瞬間,覺得身體不停的往上飄.

我是清醒的,還沒來得及入眠呢!

這麼的迫不及待,我卻一點兒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往下看,我以為會看到躺在床上的我自己;

但是,可不是如我所想的.

 

下方,燈火通明,不過都是綠色的燈光.

一點一點的綠光,每一盞光都像五燭光燈泡的亮度.

我一邊觀察,一邊落下,站定在這一條街道上.

 

這是一條稱得上熱鬧的街,人聲鼎沸.

我輕鬆的飄下來.

 

忽然,我覺得有人與我擦身而過;

就在他過去的同時,空氣裡留下淡淡的檀香味.

我看不到,是誰!

即使睜大眼睛,還是看不見.

 

我想往街道前方走去;這時,

耳邊響起一陣風聲,像北風一樣,有點冷.

我繼續前進.......

一秒鍾而已,眼前出現四男一女.

五個人惡狠狠的目光,從綠色的眼珠子,透出來.

他們的臉上,寫滿陰森,讓我不寒而慄!

 

是我不認識的人,他們要抓我.

意念起,我已經開始,狂奔.

為什麼飛不起來?這個時候用飛的不是比較快?

沒有為什麼!

我想是天意吧!

這個時間點,我只能用跑的.

 

他們為什麼要抓我?

陰間搶婚?

天啊!不想還好,一想到此我的腿都軟了!

我欠他們一次<婚>,竟然要如此這般的償還?

這是正常管道嗎?太沒天理了吧!

 

我邊跑邊想,就在我即將耗盡全身力氣的時候,

路邊出現一間寺廟.

沒有多想的時間,我衝進廟裡;

衝進廟裡才發現,是一間沒有後門的,廢棄寺廟.

我驚呼一聲,繼續往廟的兩側找掩蔽的地方.

 

好吧!看天意了!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我又聞到那好聞的檀香味.

我看見一個男生,盤腿坐在一塊大石佛上.

來不及多想,我立刻也在他身邊,盤腿坐下.

原來,與我擦身而過的,就是他.

 

男人側過臉來看了我一眼,淡淡的笑了一笑.

那淡淡的笑容,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我濕了眼眶,想著,這是怎樣的搭救?該如何償還?

這好聞的檀香味,我可能再也無法忘懷吧!

 

四男一女,幾乎馬上就站在我和男人的眼前.

帶頭的男子問了我身邊的男人說,她是你的女人嗎?

男人拉著我的手站起來說,是的,我們是夫妻.

在我聽到男人的回答時,忍不住落下淚來.

 

男人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一片大草原.

在草原上,他放開了我的手.

 

男人從懷中取出一個小包包.

打開小包包,裡面是一個銅製的手環.

 

這是妳以前留給我的,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再為妳戴上.

我的男人,這麼對我說.

 

他為我戴上手環,然後哭著說,

為什麼我們每次的相遇都是如此短暫?

我想在人間與妳相遇,不要在陰間了,好嗎?

 

好嗎?

親愛的,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況且,在人間相遇也未必很好啊!不是嗎?

有多少情人相逢在人間,卻感受不到真愛呢!

 

或許,在人間根本就沒有真愛;

人間無法相遇,相遇在陰間有何不好?

只要我們的靈魂都有感覺,

說不定有一天,就真的可以在人間相逢了!

 

我們做了這樣的約定,剎那間天際閃著一道天光.

在銀白耀眼的天光護送下,我回到了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