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的家是公園旁的一個垃圾桶

能找到這個遮風擋雨的好所在是該偷笑的

 

流浪漢觀察這個垃圾桶已經很久了

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太棒~剛好位於社區的轉角

重點是這個社區的住戶~~非富即貴

每天丟進垃圾桶裡的食物九成九是極品

有了這個垃圾桶~不愁會沒吃的

 

這垃圾桶原本是一隻肥貓的

寒流來時肥貓不小心被凍死

於是垃圾桶被流浪漢接管了

 

流浪漢是一隻裝了晶片~有主人的狗

牠受不了主人沒事在牠身上穿衣服~所以翹家

怕冷?

別開玩笑了

狗會怕冷?

狗狗的散熱系統又不在身體上~怎麼會冷?

動不動就把牠抓去洗澡~害牠越洗越臭

 

上美容院?~~這不是最討厭的

最討厭的是~~去上學

搞到要去上學~~狗貓托兒所~~~~不如死了算了

所以流浪漢成了流浪漢

 

做狗都要上學去~~早知道就投胎當人

真是太沒尊嚴了

主人~~還有多少人也同我的主人一樣無知?

 

流浪漢瞇著眼細細回想牠翹家的原因

另一件讓牠受不了的事~就是:

要穿鞋

 

四隻腳上的鞋子讓它痛不欲生

 

 

現在

一股子滄桑佈滿牠滿是皺紋的臉

 

******

 

不論天候狀態如何~流浪漢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覓食

 

有一天在公園遇見了以前隔壁的鄰居~~大小姐!!

多日不見~巧遇在公園

流浪漢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況且~~~大小姐是流浪漢夢寐以求的對象

牠倆汪汪來又汪汪去~真是開心啊

 

 

 

 

大小姐:  你為什麼變成這樣?離家出走啊?

流浪漢:  對啊!常常都找不到食物~餓肚子!

 

流浪漢低頭看看自己身上髒兮兮的樣子~搖頭嘆息著!

 

大小姐:  你為什麼不學我一樣乖乖待在家裡?

            對主人搖搖尾巴就有東西吃了

            沒事還要來點不一樣的特技表演

            就會有吃都吃不完的美食喔!!

流浪漢:  特技表演?

大小姐:  對啊!!

            把兩隻手拿起來走路~在地上打滾裝死

            就可以換來主人的疼愛呢!!

            學我吧!

            叫一叫唱首歌就可以不愁吃住!!

 

流浪漢:  這樣你覺得開心嗎?

            我可不願當個傻瓜!!

            我喜歡~~~~自由!!

            我喜歡~~~~做自己!!

 

 

 

說完這些~~流浪漢深情的看著大小姐

十分掙扎的走了!!

 

******

 

羅曼羅蘭說: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真正的自由~~應該是受到重視的個人價值

個人價值~~就是人性的尊嚴

 

不論外在如何

人的內在力量~可以提升生命的存在價值

 

 

自由~~不是肉體的~而是靈魂的

是心靈內在力量存有的結果

 

 

 

請記住:

我愛你~~我更愛自己

 

這是生而為人的教條!!

 

 

 

沒有內在的自由~~又如何成就超凡入聖的心靈?

 

人性之中最該維護的~就是尊嚴

有尊嚴才會有自由!!

 

 

自由不是作惡~~~自由是靈魂的追求!!

 

 

你自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