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涵伊的媽媽抱著弟弟來找我.

 

那時,涵伊開學就要升二年級了.

 

因為是鄰居阿媽介紹的,所以涵伊媽媽來找我!

 

媽媽說涵伊數學不好,請我多費心.

 

像我這種愛管閒事的人,當然一口就答應媽媽的要求.

 

後來,去上海,種種原因下,並沒有看到這孩子.

 

今年,仍然是原本介紹媽媽來找我的鄰居,告訴她我的工作室地址,

所以媽媽又來找我!!

 

前緣未盡!如今再續前緣!!

 

我終於見到了涵伊本人.

 三年級了.

瘦瘦的,矮矮的.

一張娃娃臉上配著一雙大眼睛.

可愛極了!!

 

在第一時間,我完全判斷錯誤,以為媽媽言過其實.

 才三年級,數學應該不至於有多差!!

 

接下來,令人驚訝的事件不斷發生........

每天連絡簿打開,一定說不出功課寫那裡?!

或是抄了連絡簿,功課卻沒帶回來.

國語課文很難背出來.

英文單字背完就忘.

一大聲問她話,馬上眼眶泛紅.

但是很會玩.

只要沒功課她都很快樂.

 

這不是只有數學爛,這孩子問題多多.

 良心建議:去看醫生.

 

前幾天,我告訴涵伊媽媽:涵伊英文很差喔!單字都背不起來,聽力也不好.妳為什麼說她英文很好?

 媽媽說她以前英文都考一百耶!!

 那是一二年級,只考字母!!

 上了三年級,有單字,有句子,一定要會背單字才能有好成績喔!!

 

媽媽表情有些失落!

 實在不忍心告訴年輕媽媽,但是不說又不行!

 

否則,將來考試成績退步了,媽媽一定覺得奇怪.

或許還會在心裡質疑:這個郭老師也不怎麼樣嘛!!

 

年輕人早婚,教養孩子分外辛苦.

媽媽一直覺得都是自己不好,沒把涵伊教好.

 

但是,適時的給孩子一點壓力才能磨練孩子的意志力.

 有了意志力才能培養她的專注力.

 有了專注力,她就會把作業帶回來.她就會專心寫功課,專心背書.

 

培養孩子這些能力跟媽媽有沒有錯,應該沒有直接關係吧!!

 

涵伊,我們一題一題教妳數學,你卻跟媽媽說:老師好嚴格!!

 不嚴格行嗎?!

考試時,輕聲沒寫可以算對嗎?

國字多一丿,少一丿,可以算對嗎?

英文句子回答時錯一個字母還算全對嗎?!

 

不行嘛!!

 

我常常告訴小朋友:要儘量提升解題的正確率.

 

寫功課時,儘量不使用橡皮擦.

下筆求正確,自然而然就可培養專注力!!

況且,橡皮擦不環保!!

 

涵伊,如果妳慢慢做到這些,妳就不會流淚了!!

 加油!涵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