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州大儒俠~史豔文~手中的那把劍

 

就是~~~~龍泉寶劍~~~~~不過是台灣製造的!!

 

 

 

真正的龍泉寶劍~~當然是來自龍泉鎮!!

 

 

 

從春秋戰國時代~~距今兩千多年以前

 

江湖上就流傳了~~~~~~龍泉寶劍~~~~~~~

 

那時~~~~它是兵器的一種!!

 

不過演變至今~~~~卻成了收藏的藝術品!!

 

 

真是可惜啊!!

 

又是一項失真的傳家之寶!!

 

 

 

玫瑰研究劍~~~是因為從小跳~~~劍舞!!

 

當然~~~那時舞的~~~~是仿製品

 

不過雖是冒名頂替~~也有模有樣~~以假亂真!

 

 

 

上回到鹿港小鎮沒有找到我愛的這把劍

 

所以~~昨天我又再度拜訪小鎮

 

 

 

 

龍泉寶劍~~~又稱做~~~~~七星劍

 

它有三種類型~~~~~~~軟劍~硬劍~傳統劍~~~~~~~

 

三種類型卻有近百種款式

 

鴛鴦劍~~~魚腸劍~~~~~~~都是它款式之內的單品

 

 

 

一把上好的寶劍~

 

是經過~~鍛~鏟~銼~刻~淬~磨~~~之後的成品!!

 

 

 

我買到的這把~~龍泉劍~~~是傳統武術用劍

 

仿製品~~~~不過也不便宜

 

 

在小店牆壁上~~老闆展示六把~~~名劍

 

我偏愛這把~~~~因為它最重!!

 

 

 

手感~~~~很重要

 

太輕~~~不像練武~~~像把玩

 

重量相當~~長度相當~~~~才能~~~舞出風采!!

 

 

 

我一直覺得~~某一世裡~~~必定是個俠女

 

不然

 

我怎會如此偏愛~~~~~舞劍?

 

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國標舞~~~

 

                   其中玫瑰最愛的~~~叫做~~~~~~劍舞!!

 

 

 

雖然玫瑰後來成為國標舞選手~而沒有成為~舞劍高手

 

不過~~~~~舞劍~~~~~是我不能戒除的喜好

 

 

 

 

 

手中握著一把劍

 

就算身邊沒有男人保護~~卻也安全感十足!!

 

 

 

昨晚~~我停好車~背著龍泉寶劍~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覺得~~某一世~~我應該不止是俠女

 

 

應該還是個仙風道骨

 

風裡來~~雲裡去~~斬妖除魔的~~~~~~世外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