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讀小學的孩子生日時,我會發給他們一顆生雞蛋.
這是一顆功能蛋.
如果孩子在我規定的時間內保護這顆雞蛋安然不破,他就會體認到甚麼是專注力.
除了專注力,還有判斷力,獨力性 ,領悟力,表達力,執行力.
這些能力是領袖特質.
為什麼要培養孩子的領袖特質?
為了讓孩子未來融入社會時,可以有高人一等的表現!
當然,另一方面這顆雞蛋是要學習體認媽咪的偉大!
懷孕很辛苦的!
昨天是沛玹的生日,我給了她一顆雞蛋.
她手握雞蛋覺得很好玩.
我陳述並說明從懷孕到出生的點點滴滴.
孩子們聽得很專注.
像聽到好聽的故事.
----如果要上洗手間呢?
----帶著去啊!
----如果要吃飯呢?
----它也要陪你吃飯.
----睡覺呢?
----陪它一起睡.
----喔!很不方便耶!
----對呀!媽媽大肚肚時也很不方便耶!
沛玹一直小心奕奕照顧那顆蛋.
直到午休.
一陣驚呼!
----郭老師,李沛玹的蛋破了.
我馬上走過去.
----喔!甚麼都生不出來了.
----我說蛋蛋如果破了會怎樣?
我問小朋友.
----不能開生日PARTY.
接著我偷偷觀察沛玹的反應.
她哭了!
不論是為了甚麼原因,我覺得她已經知道未盡力而為了.
午休完畢,我走進廚房做蛋糕.
蕾蕾走進廚房問我.
----妳在幫妹妹做蛋糕對不對?
我沒有回答她.
因為正在上電腦課,不該隨便走出教室.
如果我回答她,她就會賴在我身邊而不上電腦課.
後來,沛玹走到我身邊悄悄告訴我一句話.
----郭老師,中午我有哭耶,妳知不知道?
----知道.
我怎麼會不知道?!
只不過當孩子正在難過時,我不想打擾她.
希望在心靈深處,有反省思考的能力,進而能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
IQ.和EQ.同樣重要!!
經過護蛋日,我想沛玹應該有了更多的生活智能.
加油喔!我親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