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學生自他懂事以來,就喜歡紅色,喜歡芭比娃娃!

兩歲,三歲,到四歲......及至年歲漸長.

 

後來,他的媽媽因鄰居介紹來找我.

當時,媽媽並不知道孩子出了甚麼問題,以為只是不聽話而已!

 

我接觸到這孩子時,他已六歲半.

因為是年尾生,所以較慢入學.

必須重讀一年大班.

 

初來時,每2秒鐘就會從椅子上站起來,並走來走去.

寫功課會哭鬧.

稍為大聲一點,他就嫌吵,摀住耳朵.

請他訂正功課,會大哭!

午休時會夢遊!

症狀很明顯,我請媽媽去早療中心檢查.

結果是亞斯伯格症.

 

小學二年級時,我再請媽媽帶去檢查.

聽聽醫生怎麼說!!

因為他在任何角色扮演時都要演公主,魚美人......之類的.

如果讓他演王子,他就滿臉不悅,甚至大哭.

經過我長久以來的調教,媽媽認為沒關係,長大就好了,要順其自然.

所以我請她去聽聽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這是性別錯亂,要治療喔!!

至此媽媽才相信我的話,收起芭比娃娃.

 

不是孩子要怎樣就可以怎樣,教育水準和專業特殊教育之所以存在,一定有其必要!!

親愛的,千萬不要誤了孩子!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修枝剪枒是必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