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裡~有一隻看起來毛茸茸的小動物在奔跑

邊跑邊回頭看

兩眼珠又大又圓~十分十分可愛

可惜我看不出牠的真實身份~叫不出學名是什麼

但我清楚知道那是你

你的全身是黃棕色的~四隻腳短短的

雖然是冰雪連天天連地

你卻無憂無懼~感覺真好

 

來到今生~~你卻是怕冷的

因為環境也是你的功課

看來~~不怕冷也是修行出來的功力呢!!

 

******

 

這是一個跳痛的畫面

我是土石雕像

好高好大的一具佛像

 

四週有好多穿制服的小孩

男男女女~~大約都是十三四歲

他們拿起棍棒朝我身上猛敲

敲碎了我

 

我~~~站在一旁看著破裂的身體

沒有心痛卻有很多無奈

這是我的修行過程

在這過程裡~~我看見了你

 

你是一個大約五歲左右的小男生

你哭了

哭著撿起一片一片的我抱在胸前

因為你失去了一個可以靠著睡覺的地方

 

夏天的時候~你喜歡蹲在我腳邊玩

你在我身上學寫字

刻劃著我的身體~一筆又一筆

我把身體借給你當黑板~是我的無怨

 

 

農地很忙~~我是陪伴你的玩偶

當玩偶被摧毀時

我知道你的小小心靈也受傷了

 

現在

你心靈的缺口也正由我修補著

好神奇啊

這畫面

 

******

 

這一世~~你是男生

 

數不清有多少次你站在黑黑的田梗上

舉頭望月

風~~吹

雨~~淋

就算是霜雪~~你也未曾停止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世的你~沒有家人

那孤寂~~我讀到了

 

今生的你有時沉默不語

個性上的潛在特質~~綿延到今生

 

 

******

 

看見一男一女在談天說地~畫面中的你們是開心的

當天色暗了下來~你們手牽手走回家

 

路邊~~女孩兒摘下一朵黃色的花

不~~不是一朵

是一把才對

 

小黃花很美~但是卻不香

女孩兒隨手把花丟到田梗裡

男孩看了不忍

跳到田梗裡~~撿起了它

 

好奇妙的畫面

因為小黃花被男孩兒帶回家種在園子裡

居然長得好茂盛

一叢叢漂亮的黃花~已經看不出是一朵一朵的

 

 

男孩~~女孩~~~小黃花

這是怎樣的一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