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句話,一直想要告訴他.
他總是在我最忙的時候,借給我他的雙手.
英文課,日文課,需要換教室.
不論上課前,還是下課後,
排桌椅,拿電扇,開燈,關燈...
凡此種種,少不了宗霖.
當宗霖還是中班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會成為我的小幫手.
孩子長大了,真好!!
要成為稱職的小幫手,其實並不容易.
首先必需具備領袖特質.
除此之外,還要有服務的精神.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並非每個孩子都明白這句話的真意.
我常常以故事導入,希望孩子能身體力行.
有一個颱風天夜晚,彭老師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輛私家車故障在淹水的馬路中間.
彭老師下車幫忙推車,將拋錨的車子移到路邊.
在另一個颱風夜裡,彭老師的車拋錨了.
來了2個年輕人幫彭老師推車.
好心有好報.此言不差!!
我相信,長大成人後的宗霖,一定會出人頭地.
單單只是助人的胸襟就讓人寡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