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察院院長  王建煊先生,提倡  孝道.

 

他對監察院的同仁說,生日的同仁,在生日當天,要把母親請到監察院.

 

到監察院做什麼呢?

 

生日的同仁要幫母親  洗腳!!

 

 

 

王先生認為,對母親盡孝   應有實際行動.

 

況且,生日是母難日.

 

生日時,盡孝道是正確的.

 

但是,孝道應該是在有生之日  都要力行不怠的,並非只有在生日那一天.

 

 

 

我說了一個故事   給孩子聽.

 

故事名為 ----木碗

 

 

有一個老人家,年事已高.

 

端碗的手,因為發抖而常常打破了飯碗.

 

老人家的兒子和媳婦,都不孝順.

 

準備了木頭做的碗給老人家用.

 

而且吃飯時也不再讓老人家同桌吃飯.

 

老人瑟縮在角落裡,端著木碗  一個人吃著飯....

 

 

 

有一天,不孝子的兒子  拿著一塊木頭也要學著做一個碗.

 

不孝順的爸爸看著自己還那麼小的兒子  磨木頭,覺得很奇怪,就問兒子:

 

你在做什麼?

 

他的兒子說: 我正在做一個木碗給你老的時候用.

 

 

 

這個故事是我改編過的,較為簡短.

 

故事說到此,我就停了下來,看看孩子的反應,同時提問˙討論.

 

 

我要孩子各自說出自己改編的故事結尾----

 

原來不孝的兒子變成了孝子...

 

 

 

 

八月˙九月,是孩子們生日的旺月....

 

我一樣告訴孩子:生日當天,要回家幫媽媽  洗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