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不舒服.

 

本來我不想回應這樣的事,不過道行不夠....慚愧!!

 

 

我的一篇文章:中國觀光客˙常州趙根大,被一位過客留下一則迴響.

 

迴響的內容,讓我氣得頭昏眼花....險些吐血!!

 

 

 

本來,開放迴響早晚都會碰到這樣的事---與我們意念不相通的留言.

 

于文強的書中說:不必理會....但是我做不到.....

 

 

 

就先說說這篇文章吧!!

 

發這篇文章的主旨,是希望國人也要加強我們自己的公德心,不要一味指責外來客.

 

反躬自省是重點!!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是不是瀏覽本文太過快速,而忽略本文的反諷意味十足!!

 

他說:闖紅燈的車那麼多,別光抓我一個?

 

      ------這是不可相提並論的兩回事.

 

我文中所說    入境隨俗----這是反諷.   難道大家看不出來嗎?

 

 

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除了......

 

旁邊有很多人刻-----這是事實!!不信的話,電視台的新聞畫面可以證實.還需要我拿出證據?!

 

電視畫面會說話,我還要拿出什麼證明呢?!

 

 

另外,他說我如何教育孩子......

 

我是不是個好老師? 大家有目共睹! 我不用再費事證明!!

 

無中生有----台灣很多人也刻

 

難道這不是事實?是我捏造的嗎?還要我拍個照   抓個現行犯?

 

你看看台灣的公共廁所有多髒,就知道我們的公德心要不要加強了.還需要抓個現行犯?

 

 

上法院也要講證據---說得好!!

 

前一陣子,有大學生在鹿港有名的xx巷的牆壁上留下  到此一遊的字跡....

 

難道你不知道這件事嗎?

 

台灣人的公德心,真的不需要加強?

 

這是生活教育,我相信大家對此的感觸一定很深!!

 

 

小學生也知道不可損毀古蹟和公物----當然知道,就如同你也知道一樣.

 

問題是   知道   不見得就代表   也做得到!!

 

否則,你說鹿港事件又該如何解釋呢!!

 

 

 

綜觀台灣的旅遊景點,台灣人的公德心要不要加強,我想這是不需要爭執的.

 

被摘下來的花˙樹幹上的刻痕˙石頭上情侶的名字.....

 

不用再舉例了吧!!

 

 

大陸人批趙根大,那是他們知道趙先生錯了....

 

我不批趙先生,是因為  看到  我們的公德心   有待加強!!

 

搞不懂,如此關懷社會現況和有豐富常識的您,怎麼會有和我文章原意相反的認知?

 

在此,我要鄭重的向您說聲    對    不     起   !!

 

一定是我詞不達意˙文筆太差,造成了您的誤解.....

 

對不起!    真是對不起!!

 

這是我的錯!!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