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99.JPG

 

全球防疫,現在是所謂的<後疫情時代>!

但是在台灣,我卻覺得每天的疫情生活,都很<新>!

所謂的<新>,是以前沒發現或是感覺到體驗到的,一些現象!

我的防疫<新>生活,相信大家也,很有感覺!

 

我的先生從高中就點燃第一根香菸,直到今年六月以前,他是個名副其實的,老菸槍!叫他戒菸,彷彿要他的命!他對我說的最大謊言,就是<老婆,我要戒菸了>!

 

一輩子,有多長?

你想要你的晚年跟你爸爸一樣,氣切嗎?

不論我如何苦苦相勸,或是出言恐嚇!

他老兄就是不戒菸!

 

不戒就算了!

你去死一死吧!

最後,我惱羞成怒!

 

說出來,這實在有損我<溫柔>的形象!不過,對牛彈琴幾十年,我哪還在意甚麼形象?對吧?戒菸對他好,又不是為我好!不領情,拉倒!

廢事理你!

就這樣,我絕口不再叫他,戒菸!

 

上個月,新冠肺炎,開始在台灣氾濫了起來!

某日我和先生一起晚餐,他一口痰卡在喉嚨,所以比較大聲地咳了兩聲!這下可好!隔壁桌的人,立刻朝先生射出六道寒光(三個客人)!我見此狀況,只好抱歉地說,不好意思,他是老菸槍,不是新冠肺炎啦!

 

那晚我的仗義執言,不知道是不是感動了先生,當天晚上他到樓下倒垃圾的時候,五分鐘就上樓了!

 

見他打開大門,我隨口說,咦!今天沒抽完菸再上來喔?

我戒菸了!

先生鏗鏘有力地回我!

嗯!不錯!要雪齒喔!

不是啦!我是看到這麼多老人得到新冠就死了!

喔!原來是怕死!

 

不論是要雪齒還是怕死!

直到今天,先生真的沒再抽菸!

我的防疫<新>生活,先生戒菸這件事,最是新鮮!

 

端午連假,我到新竹辦事,順便去竹北新開幕的<遠百>吃晚餐!

看到遠百周遭的建築,我感嘆著竹北的房價!

進入遠百,我坐在休息的圓桌欣賞著這間新的百貨公司!

建築,很特別!

真的有國際架勢!

 

我在頗有看頭的遠東百貨公司裡,不小心卻整理到驚人的數據!

穿拖鞋逛百貨公司的人,有幾個?

 

原本我只是欣賞著來來往往的人,並沒有要刻意數一數穿拖鞋的人數!不過看著看著,卻看出不同於台北百貨公司的,現況!

 

在遠百,我看到穿拖鞋的都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家人!

所以一數,就是四雙五雙或是六雙!

這現象,讓我嘆為觀止!

不是菜市場!

怎麼有逛菜市場的感覺?

 

帶著不雅的遺憾!

離開遠百時,覺得好可惜!

人文素養,難道不比房價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