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藏經: 慳貪的人 事與願違

 

 

慳貪就是指   貪

貪污的貪  偷情的貪

愛佔便宜  愛殺價 

以上行為  都是慳貪

 

 

我是一個不喜歡殺價的人

看到喜歡的東西 價錢合理我就買

不合理的  看看就好

除非老闆自動給我折扣否則我是不會殺價的

同樣的道理

當我在賣東西的時候 我也不喜歡被殺價的感覺

合理就買  不合理就不要買

對你有幫助你就買

覺得價錢與物件不值得你買 就不要買

何必殺價?

 

如果我是奸商 把價錢提高或不標價

等你要買時 我把價錢提高讓你殺到心花怒放

這樣你就會開心?

不覺得被騙嗎?

 

我不喜歡買東西時把老闆的利潤殺光光

開店有利潤是應該的啊

不然老闆該如何為生呢?

給老闆一個合理的利潤 這是我的想法

何必殺價殺到老闆生氣你開心?

 

 

殺價

一時佔到便宜不代表永久的佔便宜

說不準何時就會吃一記大虧

 

 

買賣雙方  都該要心安理得

 

 

 

吃虧是福 佔便宜是禍

殺價行為  是福還是禍?

 

 

在我身心靈的工作領域裡

 

我堅信自己所有寶物 製作與銷售品質

 

絕對高人一等

 

 

雖然如此 也並非不二價

爺爺說

必要時 要有血本無歸的犧牲精神

 

沒問題!我懂!

 

為了要幫助該幫助的人

我將我貼身的守護念珠手環送給一位朋友

為的是助他修行一臂之力

這念珠 如果以市價來看 上萬元跑不掉

我分文未收

因為那時他薪水並不高還要養家

我的用心 天可明鑑

這位朋友並未辜負我的心意

他的修行精神讓我欣慰

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是施與受  兩者心安理得的證明

 

 

當然

我不是要你當冤大頭 任人宰割

而是要你在殺價前深思兩件事:

一  你為何殺價?

二  你跟誰殺價?

 

 

 

通常我並不會直接拒絕殺價朋友的交易

我還是會如他所願的賣給對方 甚至再多給他一些

 

 

我 喜 歡 讓 人   欠 我

 

 

 

這樣來生我就會多一個貴人

因為欠我的 還是要還我啊

如果今生我並不是你的討債方

你殺價讓我虧錢  你就要連本帶利在來生還我

這就是因果

 

 

 

有很多人說:

做那麼多好事 卻沒有好報

日子為什麼還是過得很辛苦?

 

你所謂的好事  真的是好事嗎?

或是那些  好事 並非是好事?

你一邊做你認為的好事 一邊灑下殺價的業的種子

請認真思考: 愛殺價是為什麼?

這些都是因果呢!

 

 

人的輪迴是有其規律的

 

 

 

人生在世 如果窮困肯定有窮困的因

如果福德兼具事業如意 肯定有如意的因

如果饑寒交迫苦難當 肯定有吃苦的因

看到這裡 不知你是否悟到什麼?

 

如果你從過去世的業因(今生受到的貧困的苦果)裡

並未體會出真意

卻又一再種下業的種子(佔便宜 殺價)

表示你並未歡喜接受今生的業果

若不接受就無法得到解脫

若無法解脫 就會怨天地不公 怨人情無理

這樣的人生 自然是煩惱叢生 如何修行?

 

 

 

為什麼愛佔便宜愛殺價?

 

 

一  希望買到最好的

二  希望買到最便宜的

三  只是為了喜歡佔便宜而殺價

 

 

如果你一直是有這樣的行為的人

這麼多年下來 不知又造了多少業!

 

世上聰明人何其多?

你以為殺價就是聰明人的行為?

你為殺價而苦(一定要殺成功:心苦)

你為殺價而造業(偏偏又不懂因果關連)

不懂因果卻又欠下了新的債

來生欠那麼多  會好過嗎?

只怕又是辛苦走一回

 

 

 

 

請不要在起心動念時只想佔人便宜

 

只想到自己的利益

就經常會做出損人利己的行為

 

 

 

因  果  通  三  世

 

 

今生你欠人多少? 趕緊還一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