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乃千是我從國小一年起直到四年級的同班同學.黝黑的膚色,矯健的身手,晶亮的眼神,桀驁不馴的個性;這就是我記憶中的乃千!

 

乃千與我從二年級起比鄰而坐在同一張兩人座的課桌椅.開學第一天的第一堂課上課時,我就用左手握著一把超級小刀狠狠的在課桌的正中央劃下一條十分清楚的線;劃好了楚河漢界之後我很滿意又很兇的對乃千說,不准超線!越線你就完蛋了!

 

乃千看著我的行為,一貫傻笑著;他沒有生氣但彷彿沒聽到我在說什麼!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從我警告乃千的下一分鐘開始,乃千經常越線!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嘛!當乃千故意的行為過於明顯後,我開始對乃千手下不留情;乃千真的太皮了!

罵,摔,踢,搥,打!

乃千的課本,書包,鉛筆盒,考卷,零食,衣服還有他的身體;全成了我出氣的工具!

 

有一天早上乃千又超線,而且超得很過份但我卻沉默不語;只是隨便看了乃千一眼就趴在桌上大哭,我哭得很徹底,根本沒空理會已經嚇到跪在桌邊求饒的乃千!

乃千後來被老師罰站在教室後面;而那天,就從那天起,我和乃千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其實那天我哭是因為被爸爸責備,爸爸不准我跳民族舞,還設下了許多要跳民族舞的規則!雖然爸爸的規則對我來說根本不難,但是我還是想哭,因為我覺得,十分委屈!

乃千被罰站是很冤枉的事!我後來告訴乃千爸爸的無理,乃千說他早知道一定有原因,否則我不會哭!因為我從來沒在學校哭過!

乃千是善解人意的小男生!

 

三年級開始乃千就被楊老師選去當田徑隊的校隊,而我被選上成為民族舞成員.

當時我和乃千都變得十分忙碌!

下課的時候,乃千總是在我身邊陪我玩單槓.當時的我,體型瘦小卻喜歡往高處爬;而我使用的單槓是高年級生玩的,乃千覺得十分恐怖怕我有報銷四肢的可能,所以隨時陪著我看著我玩單槓!

 

乃千家就住在學校旁邊的貿易七村;每天我們都一起放學回他家,等乃千放下書包再背起我的書包陪我走回家;我家在中正村,得走一段路才能到我家!

 

話說我家在中正村可是名氣響叮噹! 出了名的家教森嚴 (因為家父是幫軍官上課的教官),大家都對我家投以敬畏的眼光!

乃千是第一個被我爸罵的男性同學!

<叫你不准再送她回來,你怎麼還送?>這句話,爸爸大約罵了上百次!當然我爸爸不是罵乃千,我也有份!為了這樣的事,我經常被爸爸罰抄書,經史子集我家有很多古書,抄得不亦樂乎!
就這樣一直到了四年級的某一天早上,意外發生了!

 

那天早上,我沒有任何感覺!類似親人往生前的一些些感應,那天都沒有!唯一有的,大約就是早上起床的時候突然聽到乃千叫我!

我很確定那是乃千在叫我!而且是語氣有點調皮地在叫我;聽到乃千的聲音,我匆匆刷洗完畢早早就趕著去學校!

到了學校大門口,楊老師牽著腳踏車在等我,告訴了我震驚不已的事實!

 

清晨四點左右,乃千從貿易七村的水塔頂端一躍而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沒有人知道乃千為何跳下來,也沒有人知道乃千的自殺到底是<自願的>,還是<被逼的>!

 

那一天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乃千,沒有一天忘記過乃千對我的好!

 
也許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忘記乃千的離去,也許乃千也未曾忘記我;奇蹟在我通靈之後發生了!

在另一個界面,我看到乃千!

我看到長大以後的乃千,在另一個次元還是那麼精神奕奕的熱愛運動!

乃千對我笑!

乃千長高了!

乃千好帥,雖然還是黑黑的!

 

有一次我問乃千為什麼不去投胎?

乃千笑笑的看著我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是乃千好開心好燦爛的笑著!

這樣燦爛美好的笑容,到現在都不曾消失!

乃千,若是我們情緣未盡,來生總有人間相逢的一天;去投胎吧!別讓靈魂飄蕩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