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來台北中壢的兩個星期以來

 

每回到了中壢玫瑰家附近

 

我都會將小黃停在固定的車格上

 

如果那車格被暫用

 

我也堅持停在那車格的附近格子

 

沒有原因

 

只是對第一眼的直覺有著依戀

 

真要說出個原因~~~就是我習慣一個模式

 

已經設定好的慣性~~就不容易改變

 

這習慣其實不好

 

這習慣很容易讓人上癮

 

 

所以

 

玫瑰的一切都有著不能改變的一套法則:

 

固定餐廳裡的固定座位

 

固定美容院的固定美髮師

 

固定旅館裡的固定房間

 

固定的品排

 

固定的喜好

 

固定的收藏

 

固定的食物

 

 

 

被固定的一切~~~一切~~~~~~

 

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都是慣性而已!!

 

 

 

 

小黃~~~~~~~停在固定的車格上~~~~~~~

 

 

 

剛開始

 

玫瑰對於中壢的收費狀態是陌生的

 

後來~~漸漸有了新發現

 

有時車停四十分鐘都沒人來開單

 

有時一來開單就被蓋上兩個章

 

 

 

今天早上玫瑰遇見了一個好心的收費員

 

 

 

早上七點~~玫瑰運動完回家

 

收了小黃窗玻璃上的停車繳費單

 

 

 

有個管理員將機車停在我身邊

 

他說:  小姐~~妳是剛搬來中壢的?

 

嗯哼!~~~~~玫瑰微笑回應著

 

 

 

他熄了機車的火:

 

早上我開單時~沒有把昨天晚上你的停車章蓋滿

 

如果是別人~~一定會蓋滿章喔

 

因為你一大早沒有移車~~而我常常看見妳的車

 

我們一般在晚上九點半左右就不開單了

 

收費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

 

如果妳在運動前把車子開走~就不會被開單

 

我們每天七點一定準時開單~~表示我們工作沒有遲到

 

晚上九點以後沒開單~~因為我們要結算

 

小姐妳有聽懂嗎?

 

 

 

 

Yes!  Thank  you!!

 

喔喔~~~忘了這是中壢

 

玫瑰立刻補上一句中文~~~~謝謝你喔!!

 

 

收費員笑笑~~~滿意的走了

 

 

 

玫瑰真有福氣~~走到那兒都會遇見貴人

 

感謝  上天   對玫瑰的眷顧

 

我知道你們來了!!

 

 

 

 

中午

 

有個聲音在玫瑰耳邊大叫~~明天桃園放假喔

 

 

 

第一聲~~~玫瑰沒有注意聽

 

他又喊了第二聲~~~~明天桃園放假

 

我以為是樓下商店街的廣播~~所以沒回應

 

 

接著~~~第三聲~~~明天桃園放假

 

語氣變得有些兇兇的~~~~~而且好大聲~~~~~~

 

這時我才驚覺他在跟我說話

 

於是馬上回應~~~我知道了!!

 

然後它走了

 

玫瑰真的是很遲鈍!!

 

 

 

 

它們在通知我~~要我小心~~~因為我一個人

 

因為玫瑰剛回中壢~~就遇上颱風

 

它們要我準備食物~~不要出門

 

 

 

雖然~~~它們才給了玫瑰~~一比一千的處罰

 

但是~~它們還是很愛玫瑰的

 

 

 

 

 

 

我默默流下淚來

 

原來~~玫瑰真的不孤單

 

 

 

雖然玫瑰獨來獨往

 

但是玫瑰~~~~很安全~~~~~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玫瑰 的頭像
    玫瑰

    關心生命和靈魂的事*通靈算命網*郭德芬(玫瑰老師)親算*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