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榮格,是在修心理學學分時.

 

在研究孩子的行為發展的同時,心理學是特教老師必修的科目.

 

除了教育心理學這一塊,傾聽心靈的聲音,是特教老師

                修心理學的終極目標!

 

還記得開堂那天,教授用斗大的字在黑板上寫著:

 

    C.G.Jmng.             P.S.報告  60頁以內

 

 

就這樣,我被迫認識了容格.

 

那時我想:這人必定是個非凡人物.

 

榮格在心理學的理論著作,共有二十冊.

 

艱深是必然的,但沒有打倒我征服他的慾望!

 

我當時看的是原文書,圖書館借來的(那時很窮,買不起).

 

其中第九冊最難借到手,因為那是踏入榮格爺爺家的通關書.

 

 

第十三冊,是關於鍊金術的研究.

 

洋洋灑灑將近350頁,翻開書......不昏倒......也難!!

 

但是我選擇了這個部分,做為我的研讀報告.

 

鍊金術的內容實在是美妙:中國的易經˙卜卦˙心靈感應˙

 

                                                         大陸流行的特異功能

 

                                  招魂術˙現代人頗有興趣的飛碟˙宗教信仰..........

 

這麼豐富的內容,60頁怎麼夠寫?

 

我用128頁....完成了教授爺交待的功課.

 

 

 

榮格說沒有歷史,就不會有心理學的誕生.

 

有了心理學的剖析,才有後來的潛意識心理學.

 

我不知不覺愛上了榮格爺爺......

 

從前我看佛洛伊德的解夢之說,就不太贊同他的理論....

 

我居然也在心中產生了和榮格爺爺一樣的背叛!!

 

 

因為我比較贊同榮格爺爺

 

          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的理論.

 

 

 

原來神通----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