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在尋找覺悟

他問太陽: 你認識覺悟嗎?

太陽說: 我不認識 但常常看見它

 

他問白雲: 你認識覺悟嗎?

白雲說: 認識  不過它經常不在家

 

他問高山: 你認識覺悟嗎?

高山說: 認識!我還曾經跟它聊天呢

           不過它已經搬家了

 

他問小溪: 你認識覺悟嗎?

小溪說: 不認識  但我們一起唱過歌

 

他問風: 你認識覺悟嗎?

風說: 我常遇見它  它總是一溜煙就不見了

 

 

有一天傍晚 

他在草原上看見兩棟外觀一模一樣的城堡

他好高興的跑進其中一間城堡內

大聲的問:  請問覺悟住在這裡嗎?

 

城堡說: 是誰要找覺悟啊? 它就住在我隔壁

           我和覺悟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們的房子長得一模一樣

           覺悟每天晚上一不小心就會走錯家門

 

 

 

 

那~    請問   你是誰?  

 

我的名字叫              錯      誤 

 

 

 

  

 

 

覺誤是一瞬間的頓悟

有時你有所覺悟時可能是錯誤的喔

因為在覺悟的當下 你所選定要走的路

或是要做的抉擇  未必是正確的

 

是覺悟或是錯誤?

要以你今生所承接的因果而論

 

覺悟和錯誤是雙胞胎

可別一不留神重複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