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車的時候~

 

我都會習慣性的抬頭看一眼已經空蕩蕩的簷下鳥巢!!

 

竟有著人去~~不~~是鳥去樓空~~的藍色情懷!!

 

 

雖然它們並非人類~~卻也是一家子

 

而且~~鳥爸爸~~是個負心的人!!

 

 

 

大約是農曆新年的時候

 

我按照慣例去洗車~~~為陽光工作的特教孩子加油打氣

 

 

 

從天氣微涼時開始~

 

簷下一對鳥夫妻吱吱喳喳快樂的築著愛的小窩

 

 

每次去洗車~~看得見鳥巢的進度~是令人嘆為觀止的驚奇!!

 

 

 

一枝草~~一點口水

 

一趟又一趟~~飛進又飛出

 

若非親眼目睹~~你不會相信屬於小鳥的~~~~堅持

 

靠著鳥夫妻的兩張嘴~~我看見完工的鳥巢!!

 

 

 

好個執著~~~~任信的愛情!!

 

 

 

 

有一天去洗車~~~看見了鳥夫妻愛的結晶!!

 

我不禁為它們拍手叫好!!

 

 

 

 

看見圍繞在鳥巢邊緣的雛鳥的頭~是紅冬冬的呢

 

連頭髮~~不~~~是鳥毛~~都沒有長出來

 

鳥爸爸和鳥媽媽努力覓食~一次叼回一點點食物

 

直接送入幼鳥的嘴巴裡

 

 

依然是來來回回~~不辭辛勞

 

讓我也見識到~幼鳥吃東西的時候嘴巴張得好大喔

 

而且叫得大聲的會先得到食物

 

瘦弱的~呼叫聲很難吸引鳥爸爸和鳥媽媽

 

是有點不公平

 

跟人類為人父母不能公平看待兒女有點類似

 

 

 

 

小鳥一家子幸福時光沒有維持很久

 

有天傍晚~~~~我再抬頭時~~~~

 

洗車的小朋友跟我說:   鳥爸爸離家出走了!!

 

 

 

啊!!鳥爸爸離家出走?

 

這怎麼可以?一窩子小鳥要餵養耶!!

 

 

我驚呼連連~~有點生氣!!

 

 

 

太不負責任了!!

 

原來連鳥之輩也做得出沒良心的事來?

 

難怪俗語用禽獸不如來罵人!!

 

 

 

唉!!

 

可憐的鳥媽媽

 

母兼父職以後我很少再聽到她美妙的聲音

 

她再也不唱歌了!

 

我想她一定累壞了!!

 

 

 

過不多久~~~小鳥長大翅膀硬了~飛光光了

 

最後~~~連鳥媽媽也沒回家

 

她可能覺得家已經不再是個家了~回去做啥?

 

 

 

但是~~~她去那兒了呢?

 

 

 

每回望著空空的鳥巢~~鼻頭都會酸酸的

 

遇人不淑~~~~大家都有機會!!

 

 

 

 

 

 

 卡夫卡的悲劇~~人間處處都是

 

 

得不到的~~~~~是一種悲劇

 

得到以後的~~~~是另一種悲劇

 

 

 

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 (這是遺憾)

 

得到的~~~~~不夠堅持 (然後分手)

 

 

 

愛~~~~~~~就是愛你

 

如果不能堅持~~~~~~~何必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