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開紅樓夢~~在高一入學後不久

 

母親在出租的小說店租了這本書

 

然後交到我手中~~要我偷偷看完它

 

 

因為父親認為~~閒書~~會擔誤功課~~禁看!!

 

多麼慶幸我是我母親的女兒!!

 

若非母親對古典文學的堅持

 

今日的我~~~必有許多古文遺漏的缺憾!!

 

 

 

媽媽~~~~女兒~真真~~~真愛您啊!!

 

 

 

 

 

紅樓夢中

 

寶釵以臨江仙賦詠柳絮

 

 

 

其詞曰:

 

 

 

白玉堂前春解舞~~東風捲得均勻

 

蜂團蝶陣亂紛紛

 

幾曾隨逝水~~豈必委芳塵!!

 

 

萬縷千絲終不改

 

任它~~~隨聚~~~隨分

 

 

 

韶華休笑本無根

 

好風頻借力~~~~~送我上青雲!!

 

 

 

 

十六歲的我~~~只覺這詞~~好得不得了

 

至於被感動了什麼~~是說不上來的

 

 

 

如今啊~~~~~如今

 

 

隨風轉墮委芳塵的無奈

 

讀來久久不能自己

 

 

 

人生如夢

 

可嘆~~~~~未必夢夢~~~繁華似錦

 

抖落俗不可耐的外衣

 

且讓~~~心~~~~~~~~~~~不落俗套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