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以為鄰居不止是鄰居~~還可以變成家人

 

長大後才發現~~這只是眷村生態

 

一般社區~~不可以隨便進出的~~會被當成小偷喔!!

 

 

鄰居~~~就只是鄰居

 

鄰居只能見面點點頭

 

(有的鄰居眼睛長在頭頂上~~改說哈囉比較好!!)

 

 

 

這樣的鄰居~淺交都不容易了~還深交呢!!別做夢了!!

 

 

 

 

 

我從小生長在眷村

 

屬於眷村的溫馨記憶一直忘不掉!!

 

 

小時候我很瘦又常生病

 

鄰居媽媽蒸了包子饅頭都會叫我去吃

 

我可以隨意自在的從東家客廳走到西家廚房

 

從來不用顧忌~張媽媽家的包子饅頭能不能吃?

 

那感覺就像一家人~~真的很像!!

 

 

 

小玫瑰是很頑皮的~每次爬樹一定被爸爸狠K

 

鄰居媽媽聽到玫瑰爸教訓玫瑰~比玫瑰媽媽還緊張!!

 

 

每次爸爸要我罰站~我就站在與王媽媽家共用的那面牆

 

這樣很方便

 

方便王媽媽來找玫瑰媽聊天~~順便~~拯救我!!

 

 

 

 

 

回憶~~真的比較美

 

如今~屬於一家人的~~鄰居情~~我再也感受不到!!

 

唉!!  

 

懷念的小時候!!

 

 

 

 

自從搬回大姐的老屋~~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第一個晚上~~就有重大的發現

 

那個發現是個疑問:  為什麼男人們都在我的門前群聚抽煙?

 

真的是奇觀一件!!

 

 

我住的這條巷子~~總共也才十來戶人家

 

因為是條死巷子~所以進進出出的每一個人都是透明的

 

我是第一戶!!

 

也是最後搬來的一戶!!

 

(我的來到可能被他們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讓我想起小學六年~~我在班上永遠都是一號!!

 

現在~~~我又是一號!!

 

 

 

前夫說~我門前剛好有一盞路燈

 

燈光美~氣氛佳~~又新搬來一個遠看只有十八歲的妞!!

 

所以他們沒有惡意~~純欣賞而已!!

 

 

 

前夫要我別緊張~~不用害怕!!

 

 

 

 

怕? 我連鬼都不怕!!

 

誰怕誰啊?

 

我隨時都可以送他們一句咒語~這叫自我保護!!

 

 

 

本人~~其實很溫柔(看過玫瑰的可以做個證嗎?哈哈!!)

 

當然不能對他們~~~怎樣~~~~~怎樣???

 

 

他們站的地方是公家的~~路燈也是公家的

 

不過我的大門可是我的!!

 

 

 

 

 

最近

 

當他們再在我門前放風時~我會砰然一聲關上大門

 

聲音大到常常把我自己都嚇了好大一跳!!

 

(可見玫瑰多麼溫柔啊!)

 

 

客氣?

 

對付吃飽沒事兒做的無聊男子不用手軟!!

 

只不過辛苦了我的耳朵!!

 

 

 

 

 

第二件讓我驚嘆不已的~~是停車問題

 

 

 

 

 

明明我的門前廊下就有一個私人車位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要停車時卻要經過鄰居的~~同意!!

 

因為他們會停在我的車格上~或是擋住我要停車的一側

 

真的很不像話耶!!  當我是死的?

 

一定是本人外表的飄逸讓他們誤以為我的~無所謂???

 

真是可惡!!!!

 

 

 

 

三天~~我忍

 

五天~~我還忍

 

一星期之後~~~~~我忍無可忍~開罵了::

 

 

 

喂!!  是誰家的車那麼過份?

 

每次都這樣!! 是在考驗我的耐力嗎?

 

我停個車還要經過你們同意喔?像話嗎?

 

我脾氣不好~~停車技術不好~~~~撞到是要算誰的?

 

 

 

 

 

以我說話的溫柔語氣~就算罵起人來也沒什麼力道

 

不過~~~~我已經盡力表達我的憤怒了

 

雖然沒有口出惡言

 

但是~我很用力的說完了我想說的話!!

 

大家應該都聽得懂我的憤怒吧!!

 

 

 

第二天一大早~~~大姐和大姐夫就來了

 

(想必有鄰居通風報信)

 

 

可以讓溫柔的玫瑰發飆~~一定很不尋常~所以姐夫來了!

 

 

 

姐夫~~~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是個大好人!!

 

 

有一次我剝著很難剝的柑橘的皮

 

姐夫原本在看電視~當他回頭看見我認真的對付一顆柑橘

 

立刻說:  妳怎麼不叫我幫妳剝?我可以幫妳的!!

 

 

 

 

 

那天早上~~~姐夫依然是在幫我

 

幫我跟鄰居解釋著我的小黃和我的人!!!

 

 

 

現在~~~鄰居對我更有興趣了

 

每次倒垃圾~~丟完垃圾的爸爸都會偷偷看我一眼

 

還以為我不知道呢!!

 

 

 

為了這件事~~前夫說話了:

 

 

以後回收的垃圾我回來幫妳帶回台北丟

 

平常妳又沒有廚餘~~一星期丟兩次垃圾就好

 

妳少出門男人就不會看妳了!!

 

 

說的對!!少出門!!

 

這跟妨礙自由有什麼兩樣?

 

 

 

 

 

 

子曰:  里仁為美

 

 

問題是現在的鄰居~~~誰懂仁字怎麼寫?

 

自私自利~~以利己為己任~以打壓別人為樂

 

欺善怕惡~~以發揚本能不遺餘力

 

 

 

 

 

為了避免造成~~~物以類聚~~~所以我極力分別人我!!

 

 

 

 

本人找到了與他們相處的模式:

 

每次出門我都快樂的~哼著歌~~別讓他們壞了我的好心情!!

 

每次回家~~我就按喇叭~~

 

通知他們出來看看有沒有擋到我和我的小黃!!

 

 

 

 

 

 

 

德不孤~~~~是否真有鄰?

 

 

 

 

 

俗話說~~~~百萬買宅~千萬買鄰~~~~

 

 

買好房子容易~~買好鄰居卻是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