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因為沛玹在很短的時間裡完成了學校的功課,

 

 

所以我請她吃我特別準備的魔法巧克力.

 

 

 

 

 

 

其實魔法巧克力,就是一般的巧克力,只不過比較少見˙比較特殊.

 

 

 

 

 

 

教室裡有三個糖罐,各有不同的功能.

 

 

魔法巧克力就是其中的一罐.

 

 

 

 

 

所有的孩子都看得出來,這罐巧克力不是可以輕易得到的.

 

 

除非你有特別的表現..才可以擁有!!

 

 

 

 

 

 

 

沛玹自從吃了2顆魔法巧克力之後,果真不一樣了!!

 

 

字,變漂亮了.

 

 

脾氣,也變好了.

 

 

學習力,令人刮目相看.

 

 

最棒的是  會照顧幼兒呢!!

 

 

 

 

 

 

 

 

昨天,沛玹無邪的問我: 是不是每天都要寫一頁數學˙一頁國語?

 

 

 

不一定啊! 有空的話就要寫.不過,最好是每天都寫.

 

 

      說完,我偷偷觀察她的表情.

 

 

與以往有大大的不同喔!!

 

 

 

 

 

 

 

 

 

接著,沛玹又問: 天天寫會跟哥哥一樣棒嗎?

 

 

當然會啊! 說不定比哥哥更棒呢!

 

 

 

 

 

 

 

聽我這麼說完,沛玹似乎找到了動力.

 

 

 

可是妳的國字學校都沒有教耶!---沛玹不放心的問.

 

 

---那就是寫郭老師的功課會比同學棒的原因啊!!

 

 

    大家都只會學校老師教的國字,只有妳會和別人不一樣的國字,

 

 

    所以,以後妳就比別人更棒了.

 

 

 

 

---我這個禮拜都有寫.

 

 

---我知道,妳好棒喔!!

 

 

 

 

 

 

 

沛玹應該是西松國小最小的一年級學生.

 

 

再慢幾天出生的話,她現在就是大班.

 

 

 

 

 

論心智,尚未成熟.

 

 

論個頭,是迷你公主.

 

 

去讀小一,我十分不捨.

 

 

 

 

再加上她的班導師老嫌她動作慢...

 

 

為什麼這麼慢?

 

 

因為豆漿濃啊.....

 

 

 

 

 

 

慢工出細活呀! 

 

 

況且,沛玹雖然慢,但是結果並不差啊!!

 

 

老師何不多擔待點兒,別總是找碴嘛!!

 

 

我們沛玹還是很可愛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這就是   教育.

 

 

 

 

 

 

 

如果沒有比一般人多點耐心˙多點愛,

 

 

妳就不配稱為   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