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意外要來的時候是擋也擋不住的

經過這次燙傷  我明白燒燙傷的心路歷程

 

下午去醫院換藥  醫生說我的傷口長得很好

不過換藥的大哥 在問完傷口痛不痛之後

忽然做了一次  <清創> 動作

他把傷口上的壞死組織掀起來 想除掉它

我  啊  的一聲叫了出來

於是大哥又把皮再鋪回原位

 

三級燙傷是要做清創的

壞死的組織必需刮掉 才能使傷口癒合

不過壞死組織之下  是活組織

所以清創是很痛很痛的

每次換藥

大哥都會用鉗子夾著棉花磨去壞死組織

這個時候就是痛徹心扉的  痛

 

前兩天我跟爺爺懺悔:

我不怕死  但是    極端怕痛

以後要警告我或是處罰我 請換另一種模式

 

高靈自然是不理會我的

 

但是昨天

我的指導靈偷偷告訴我:

有個全身燙傷個案要來找我了

 

什麼話?只是要我體驗嗎?

怕我不會安撫燙傷的心靈嗎?

難道我很笨嗎?

雖然我不是醫生 可也是你們一手調教的人類耶

所以用我的手讓我體驗燙傷的痛?

 

真是不錯的實驗!!

 

我欣然接受  無怨無悔

因為   真的很痛

 

不是只有痛而已

這兩個星期以來  只能使用右手

我是慣用左手的人

至今我才認識了自己的右手有多笨

 

原本醫生還為我慶幸  燙傷的是左手

卻沒想到我是左撇子

燙傷一星期後 

右手手腕因為操勞過度  扭傷了

所以我才說右手是笨蛋

右手扭傷  左手就要聲援右手

然後被醫生警告:

不要亂動左手 不然傷口會長不好

 

唉!

 

一隻手洗臉洗澡

一隻手穿衣脫衣

一隻手吃飯喝湯

一隻手打字傳簡訊

 

說到傳簡訊  這是左手的工作

於是簡訊內容少了許多字

真是對不起朋友了

 

不過一隻手真的很不方便

難怪上帝要給我們每人兩隻手

 

一隻手其實也還滿孤單的

左手和右手被迫要孤軍奮戰

尤其要綁馬尾的時候 害我差點跑去把頭髮剪掉

還好  長髮還在

 

 

 

燙傷的滋味真不好受

尤其在中秋節的前一天發生

是我終生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