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以來我與爸爸的抗衡沒有停止過

該怎麼說?

該怎麼解釋?

該怎麼放下?

我其實想了很多!!

 

我完成一次心痛的追溯

那不得不的~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放下

原諒

包融

我成功了  

在一次劇烈震盪後

已平靜無波

 

*******

在一個黃昏時候

天邊最大最亮的那顆星子

已伴著月亮點綴了傍晚的天空

 

打穀場上有個女孩梳著兩條長辮子

用力的把散了滿地的穀子掃在一起

掃把過處塵土飛揚

她很瘦

握著長柄竹掃把的手纖細的彷彿一折就會斷

 

有人叫她

女孩兒放下竹掃把拍拍身上的塵土轉身進屋

正廳上坐了五六人

女孩兒看了一眼沉默的孤立一邊

 

叫妳來是要告訴妳

我們已經決定把你許配給隔壁村的姥姥家

給她當孫媳婦!        女孩兒的爸爸極具威嚴的說

 

我不要!!  

女孩突然打破沉默大聲說著心中的願望:

我要去城裡讀書~我要跟哥哥一起去讀書

女孩哭著~~叫著~~~

那一世的爸爸生氣的拍桌大罵!!

 

有一位長者走到女孩旁輕聲安慰著:

妳不要哭先過去住下不滿意還可以回來啊!

 

你騙我!去了那能回來?

我不去我寧可死掉      我不去

女孩極力反抗著想要改變這個事實

  

那是個媒妁之言的年代

還不曾有那個女生敢抗父命的

女孩兒很勇敢

她真的很勇敢

當晚

三更天時女孩兒打開水井蓋

一躍而下

女孩以死明志

 

 

畫面到此結束了

跳井的是過去世的玫瑰

今生的玫瑰親眼看著過去世的自己跳下去

我竟然為自己拍手叫好!!

  

這樣的年代

這樣自殺應該還兼具醒世的功能

雖然自殺是不對的

不過玫瑰為自己的勇氣拍手

  

這一世經過玫瑰的自我整理後

發現:

 

一 為何呼吸系統如此多病?(因為溺水直接傷肺)

二 今生玫瑰考上的第一志願還是不能去讀原因太深層

三 玫瑰結束生命以抗父命

   與父親僵持不下的記憶藏在潛意識裡

四 為何玫瑰曾經在重症時想死?因為曾經結束生命過

    那為何沒在今生自殺?因為那痛不是最先的心痛

五 勸慰的老者是玫瑰今生的乾爸爸(已往生)

    乾爸爸今年七歲

六 玫瑰今生仍是任性~倔強~固執~不妥協

七 難怪天上爺爺給玫瑰的功課裡很多生命可貴的故事

八 爺爺給玫瑰一本書~書名原是珍重生命

   但就在玫瑰看完時它就不見了 

 

 

******

 

這是一個氣派非凡的辦公室

是現代的

但那玻璃圍牆外的馬路不像是台灣

 

畫面在玻璃門自動開啟的時候展開

一位身穿黑色西裝外罩黑呢大衣的男人自門外走進       

 

男人威風凜凜讓人望而生畏

有人說:董事長好! 

 

這是會議室

桌上放著開會的文件

玫瑰身列其中

剛坐下

董事長對玫瑰說:  妳的呢?

嚴厲的目光冰冷無情 

玫瑰小心謹慎又十分恭敬的遞上文件

啪!!    

不到十秒鐘光景玫瑰苦心完成的報告

被董事長散了滿地都是:

拿回去重做!!妳以為妳是我女兒就會輕易通過?

  

玫瑰跪在地上收拾散落滿地的文件

 邊撿邊哭

威風的董事長一陣風似的走了出去

 

(有個男生走過來幫玫瑰一起撿起文件)

  

這個過去世故事是玫瑰多年前就看到的

這兩天又重新再看到一次

 因為畫面熟悉

玫瑰居然在董事長身後看到似曾相識的身影

一個男生

好高~好陽光~好有個性

當他幫我撿起散落滿地的文件時

我把他的身影烙印在我心底

 

******

在一個好高好高的深山裡隱約傳散著喜樂的聲音

有一群同事好高興的走著笑著

畫面看到時

玫瑰似乎都可以感受到畫面人物的歡樂氣氛

他們男男女女感情真好!!

(這一票人物裡玫瑰今生的四個親哥哥也在其中)

小哥還幫玫瑰扛背包!

(小哥在過去的某一世曾經是玫瑰的爸爸)

  

這一票人馬可能第一次走入深山

天黑了都沒感覺

接著下雨了氣溫下降了   大家開始慌張

因為他們發現    迷路了

 

 

漸漸的~天~~全黑了

沒有燈光

他們只有三支手電筒

第一支沒電了

第二支又沒電了

第三支終於也沒電了

在一團漆黑裡他們只好睡覺

是的

大家都睡著了

因為冷又下雨所以圍抱在一起保持體溫

 

 

天亮了

大家安然醒來

卻發現全體都在山腳下

怎麼下來的?    一票人都說不出

但是   就是平安了

  

這個畫面是玫瑰最近看到的

如果六年前

可能我會錯過而忽略

但是今天我可以清楚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我和四個哥哥都要被爸爸無禮又無情的對待

因為我們的命被山神救過

 

 

 

在六道輪迴裡

山神是被歸類在修羅道的

是魔~~非神~~非人~~

所以它一旦不小心當了爸爸也一樣沒人性一樣無知霸道

 

 

 

以上是玫瑰和爸爸的因果故事

很難論斷對與錯吧!!

因果是沒有對錯的而且是非受不可!!

 

 

 

 

後記:

 

我的父親已於中華民國101年5月22日

在睡夢中往生

當今生劃下句點後  角色扮演也告一段落

來生不知相逢何處

 

前世緣   今生情

今世緣   來生見

 

無法圓融的   交給來生新的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