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到丞丞媽媽的敘述,我們一點都不驚訝....

 

 

這是我預料之事,只不過它真的發生了....

 

 

 

 

為什麼這麼認為?

 

 

因為丞丞的行為在半年前就出現異常.

 

 

我第一次發出通知,請媽媽帶去看醫生的時間是:去年十月.

 

當時的原因:  丞丞的發音  有很大的問題.很多音無法發出.

 

對2歲半的孩子,發音方式,我的要求並不嚴格.

 

能發出近似音,就算不錯了!!

 

但是丞丞的發音問題嚴重到連近似音的邊緣 聲音,都達不到.....

 

可是,媽媽不接受我的建言,認為長大就會好了....

 

根據以前的類似經驗,我決定閉嘴,不再多言!!

 

 

 

 

三個月前,丞丞開始出現  在我專業領域中的   不適當行為.

 

這些行為有: 注意力無法集中˙耐力過短(不到三分鐘)˙會將異物放入口中....

 

 

 

有一天,媽媽說丞丞很乖˙很好帶....

 

我聽了,馬上做出回應:  我的眼睛隨時都要盯著丞丞耶!他常常都把東西放進嘴巴裡.....

 

不僅僅只是腸病毒的問題,還有相關的問題....

 

5月12日,我再次通知媽媽帶丞丞去看兒童心智科.

 

我在聯絡簿上寫了醫生的電話.....

 

可是,爸爸  媽媽  的回答,仍然是我失望的....

 

 

為什麼要等? 

 

等著讓他自己變正常?

 

 

 

昨晚,危險終於發生了...

 

還好不是在我當班的時間發生,否則.....

 

丞丞還要繼續等待而不看心智科嗎?

 

丞丞爸爸,我知道你們要工作,看醫生很花時間...但是,孩子的發展,是不容遲疑的....

 

相信我,好嗎?!

 

請趕快帶丞丞去看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