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活智能的具體表現.

 

生活,還要學喔?!

當然要!!  不信?  請你繼續往下看!!

 

 

 

蕾蕾小時候,看到我放在廚房桌上的一根蒜苗,

她好驚訝的說:  郭老師,這根蔥,好肥喔!!

 

我看著那鑲著2顆大眼睛的可愛臉龐,說:  蕾蕾,這是蒜苗,不是蔥喔!!

 

蒜苗是什麼?

於是我從頭說起!!

 

 

 

昨天,沛玹在寫國語文功課,其中有一題謎語  她不會.

 

 

我把題目  念出來,讓大家一起猜猜看.

 

 

像竹不是竹,

黑皮˙白肚.

一邊吃,一邊吐.-----猜一種水果.

 

 

紫綺反應很快:  甘蔗.

 

 

宗霖馬上反駁:  甘蔗又不是水果!!(方: 千萬別昏倒了!!)

 

 

甘蔗不是水果? 那你認為它是什麼?

我很好奇的追問宗霖.

 

 

結論:  它是我們不常食用的一種水果.

 

我怕宗霖覺得尷尬,所以這麼說!!

 

 

 

 

生活智能,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生活智能的重要性,僅次於    品德教育!!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就開始   生活.

要累積多少生活技巧,才能擁有生活智能?

答案是:  你必須可以  生活自理˙懂得與生活習習相關的常識,

            才算擁有60分的生活智能.

 

 

 

 

很多人,喜歡吃牛排,卻沒見過牛吃草.

 

 

喜歡吃豬肉,卻沒見過豬走路.

 

 

還有的孩子,以為蔬菜都是綠色的,打死不吃紫色的高麗菜.

 

 

 

 

 

我讀高中的時候,家事課  要學炒菜˙做飯.

每週一次,老師因為我身體不好,只要負責  吃   就可以了.

 

 

後來創業開班,炒菜˙煮飯,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有一次,家長朋友看到我握刀切菜的手:  看妳切菜,我覺得自己的手指頭會被切掉.

 

 

於是,豪豪媽媽,每天中午都來幫我煮中餐.

 

 

真是感激不盡!!

 

 

我,就是生活智能不足的實例.

 

 

 

 

 

PR 值 很高,不見得生活智能也很高.

 

 

 

 

為了提升孩子們 的  生活智能,我因此也很重視孩子的生活教育.

 

 

縫扣子˙做沙包˙烘焙蛋糕餅乾....

 

 

擦桌子˙整理書櫃˙摺棉被˙清掃地上的橡皮削...

 

 

凡事都要自己動手做.

 

 

 

 

因為,   PR值  和   生活智能 ,  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