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靈界打工

 

在靈界打工!

這應該是不可思議又很另類的工作吧!

說它時髦,也挺時髦的!

說它別緻,也挺別緻的!

每天都看得到許多驚訝又神奇的人事物!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棒透了!

 

因為這份工作,我看到自己和從前的自己!

當然這其中也看到與我有因果往來的親朋好友,人與非人之間的,一切交流!

認識的,不認識的......許多人!

 

坦白說,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只不過,這份工作不知道是幾班制的,有時提早上班甚至徹夜不眠,都不是隨我的意思的!

不只如此,在靈界工作沒有月薪,沒有加班費,沒有交通津貼,沒有出勤津貼,更加沒有年終獎金!

 

遊走陰陽兩界,我不敢說辛苦,因為我是自願的!

算算日子,我已經在靈界打工超過十年了!

 

朋友問我,在靈界打工有保障嗎?

保障?

沒有勞健保,何來保障?

 

當別人睡覺,我是清醒的!

因為令,總在凌晨三點到達!

萬一睡著沒有接到<一秒就不見>的<旨令>,事情就大條了!

一個旨令的失誤,可能要用幾十件相關案子來彌補!不只如此,還會被記上印記,用來減分的!

 

保障?

我想應該是用良好表現和無失誤的工作效率換來的吧!

 

想當初,沒有人強迫我打這份工!

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同意的!

當一身病痛瞬間消失,我知道去靈界打工的決定,肯定是正確的!

 

剛開始,我的工作內容是把亡靈帶到人們看不見的那個世界!

只不過不是一個亡靈,而是一群!

所以,很早很早以前我就知道陰陽通道的存在!

 

曾經,為了一個跑掉的亡靈(它原本被留置在墓碑上的)我在墳墓地,渡過四十八小時!

陽間的我,疲累異常!

辛苦?

這是當然的!

執行特別任務,沒有別的,只有辛苦!

不過我經常會忘記辛苦!

因為在靈界打工,我得到(或說看到)在我認知裡覺得特別可貴的東西!

比如真誠的微笑!

比如燦爛的希望!

又或者是   光輝或醜陋的人性!

 

許多人從我眼前消失,像是隨風飄走的塵埃!

但它的罣礙卻遺留人間,不過只有它的孫子看得見它的存在!

不捨?

執著?

怨氣?

到了要走的時候,全部都要放下!

 

我在靈界打工,記錄我的點點滴滴的本事!

感恩這一切的發生!

 

謝謝上天,賦予我的   最特別的  任務!

也謝謝爺爺多年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