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QE9162.JPG

 

在我剛上高一的時候,和班上一位女生<十分>談得來;只是剛開學而已,我們立刻像被強力膠黏住一樣,形影不離!下課十分鐘,我們手挽著手,一起去洗手間或是福利社!只要在校園裡,不論從早上升旗,或是到傍晚放學,看得到她,就肯定看得到我!

 

某日,我們的生物老師在開始上課前,突然脫口而出:

妳們兩個啊,好得太過頭了!我敢打賭,不用等到學期結束,妳們兩個就會被打散了!信不信?

老師,信誓旦旦的對著全班同學發出<預言>!

正當全班同學傻眼的時候,老師又開口了!因為妳們太優秀,優秀到彼此互相了解的時候,一山不容二虎,到時候就不得不散了!

 

信嗎?

 

當時的我,原本是自信滿滿的!

優秀?我是我們班聯考分數第三名入學的!自然是優秀的!

她呢?是第二名!應該比我還優秀吧!

我這麼想著!

那一天開始,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師<看破>了甚麼,變得沒有那麼<黏>了!比起剛開學,少了一半<在一起>的機會!

 

這樣的狀態,一直維持到第一次月考後成績單出來的這一天!

成績單上,排在第一名的名字,是我的!平均成績九十六分!而她,居然排在第五名!

 

這天放學,我和她<談得來>和<黏呼呼>的好交情,全都不翼而飛!

我們各自走出學校大門!

真的散了!

生物老師的預言,神準!

 

有一天午休的時候,我在去辦公室的路上遇到回家吃午飯返校的國文老師!

國文老師姓常,是個非常棒的老師!

郭德芬,我跟妳說,妳太狠了啦!第一次就沒有手下留情,她覺得沒面子,所以妳們兩個一定完蛋!

 

常老師的話,我謹慎地記在心裡!

是我的錯嗎?我不斷地問自己!

當時的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

心裡只是覺得好可惜啊!少了一個可以說話的人!

第一次,我覺得女生,真難懂!

 

長大以後,我幾乎沒有女性朋友!

女生的心思,實在太細了!一不小心我就得罪了她們!

 

妳的狀況跟我很像喔!

妳的僕役宮顯現出一件事,只要<越是談得來,關係越不長久>!

難得知心好友,是你的人生特色!

所以妳不要對人<太熱心,太熱情>,不然妳會難過的喔!

除此之外,妳要特別注意<能說會道>的朋友或是手下,因為關係不長久,就容易被,背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