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79.JPG

 

可能我真的老了!

老到對於疫情下的種種,不太能適應!

夜市不准邊走邊吃!我如何能辦到?

 

對於離我工作室不到200公尺的饒河夜市,我卻不想走進去!

 

首先,夜市大門口旁的那間廟,氣氛不太對!只要我一靠近,就會鼻涕狂流!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流鼻涕絕對不是過敏,而是因為吸進去太多<靈分子>!甚麼是靈分子?靈分子聚成一團,就是大家所謂的<鬼>啦!

 

鬼,不會無緣無故成形!

除非是剛往生的,新鮮出體的,靈魂!

一般來說,我們並不會經常有機會,見鬼的!

 

或許是最近疫情造成的動盪不安,我見鬼的頻率,增加了!

所以我不想走進夜市!

反正夜市已經不是我以前喜歡的夜市!

 

好懷念從前的夜市!

只要靠近夜市,流行訊息就會充滿耳際!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整條街都是最火熱的,流行歌曲!

只要聽了,就知道當下流行甚麼!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真是美好!

 

去夜市,我最喜歡埋頭在賣卡帶和伴唱帶的攤位前面!

那是我願意逛夜市最大的原因!

以前,在正統的唱片行裡,買一片古典音樂要花三五百元!但是在夜市,卻是百元以內就能買到!如果是流行歌曲,20元就有一片!因為這樣,我經常在賣卡帶的攤位就能花一千元買卡帶!因為我需要用流行歌曲讓班裡的特教孩子,快樂學習!當孩子們坐不住的時候,就全班一起唱歌!唱完歌繼續做功課!所以,卡帶對我來說,十分必要!

 

盜版卡帶,賣的人違法!

警察會抓!

買的人呢?本來很心虛,但有一次我買了一卡<謝爾蓋.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回去一聽,簡直呆了!天啊!我只花了九十元,就買到幾乎和原版一樣品質的卡帶!當真讓我愛不釋手!第二個星期,我乖乖又回到原攤位,繼續光臨!

 

有一次,我剛挑好了三片,正要付錢,警察來了!

老闆捲起地上的東西,瞬間就消失在我眼前!

於是我只好站在原地,等老闆現身!

過了一會兒,老闆看到我還在,十分訝異地對我說,妳沒有跟著跑喔?

我還沒付錢啊!怎麼能<跑>?

老闆說,他遇到很多客人趁警察來的時候,拿起卡帶跟他一樣,跑了!

那你不是沒收到錢?不會賠錢嗎?(我不忍心的問!)

那也沒辦法!加減賺啦!

 

我認識許多夜市擺攤的老闆!

還有一個印度<阿旺>!

他的名字叫阿旺!賣印度薰香!

阿旺是個老實人!

我和阿旺買了許多薰香和銀飾品!

阿旺講了許多印度的故事給我聽!

我喜歡印度音樂,阿旺送了一片卡帶給我!

但是現在,阿旺早就不見了!

 

放眼現在的夜市,有人情味的老闆,不多見!

老實人,不多見!因為我經常被騙!

我總是相信,善良的人比較多!

被騙就被騙吧!

 

甚麼時候,夜市才能恢復以前的模樣?

我想,應該不容易吧!

 

不能邊走邊吃的夜市,還能叫夜市嗎?

難免落寞的心情!

我如是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