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九歲時的感應

 

從出生開始,我就在眷村慢慢長大!

我家對面,是村長家.

村長家很大很漂亮!是獨棟<透天>的兩層樓,洋房!

 

那年老大去台北上大學;老二是女生,嫁人後就遠住台中;家裡一下子空出兩間房間,村長就便宜出租<雅房>!

雖然是雅房,在我眼裡跟我家的竹籬笆圍牆比起來,簡直可以用<豪華>來形容了!

 

有一天下午,一對夫婦來看房子,樓上樓下轉了一圈之後,沒有多做考慮,就簽下租約!兩間房,全都租了下來!

 

那天,媽媽跟我說對面的房客有一個女兒才三歲,眼睛大大的,胖胖的,長得好可愛;而且很乖!

媽媽要我以後多跟這個小女孩玩!

我說好!

難得有個女生跟我玩,我是高興的!

 

在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一個小女生蹲在我家院子玩,我爸在旁邊看報紙!

小女生看見我回家,喊了我一聲小姐姐,就繼續低著頭玩著一堆沙!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新來的小女生,她叫乖乖;真的很乖!

 

那天晚上,晚餐桌上我跟媽媽說,乖乖的爸爸媽媽,死掉了!

我媽立刻放下筷子嚴肅地對我說,不要胡說!他們在台北上班,每天早出晚歸,怎麼會死掉?

 

當下,我沒有反擊媽媽的話;吃完飯後我就回房間讀書!

第二天放學回家,媽媽說昨天晚上乖乖的父母沒有回來!

他們不會回來了!我堅定的告訴媽媽!

 

第三天早上,村長一大早就來跟我爸說,乖乖的父母前天晚上出車禍,昨晚兩個人傷重都死了!

 

媽媽問我,怎麼知道乖乖的父母死了?

我說,有個聲音在我耳邊告訴我的!

但是,媽媽的表情告訴我,她並沒有完全相信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