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8.jpg

 

小時候的我,很悶!不愛說話,只愛唱歌跳舞,尤其在下雨天的時候!

家裡窮,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去讀幼稚園!所以,當哥哥們去上學的時候,我經常一個人留在家中!

每到下雨天,我就會在院子裡撐著一把小雨傘,唱著自己編的歌,跳著自己編的舞步!據先母的敘述,這樣的記憶,大約是兩歲多的我!

是誰教我唱歌跳舞呢?是神仙教的!

在夢中有人教我唱歌跳舞!

真的是這樣!有個仙女姐姐教我的!我都還清楚記得她的樣子和她充滿古色古香的舞衣!

我好喜歡這位仙女姊姊!

那時的我,是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時候!

 

除了唱歌跳舞之外,平日裡我幾乎是不說話的!

看起來,呆呆的!彷彿甚麼事都不懂,但其實在喜歡唱歌跳舞的記憶裡,還包括很多的,疑惑!或許還有很多的,困惑!

 

在唱歌跳舞的同一時期裡,我還看到不少我以為別人也看到的<人>!

這就是我的困惑所在!

每當我跟母親說,我看到誰誰誰的時候,媽媽都叫我不要亂說話!

 

有一次,村子裡有人嫁女兒!

一大早,我和其他小女生就跑到新娘家看新娘子!

天啊!怎麼擠了一屋子的人!而且都是爺爺奶奶等級的人!

新娘子旁邊坐了一個好老好老的老爺爺,老爺爺一直笑著看著新娘子,還不停地朝其他的老人點著頭,看起來十分滿意呢!

看完新娘,當我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卻看見牆壁上有張放大加框的照片,是好幾位老人家的大合照;真是太神奇了,照片中的人都在現場呢!站在中間的的老爺爺正是坐在新娘子旁邊的老爺爺!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說給母親聽!媽媽生氣的說,妳又在胡說八道了!不准再說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