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五行:

 

本日幸運色:白色

 

今天不能做的事:參加喜宴

~~~~~~~~~~

 

人生的所有權,到底歸誰呢?

嬰幼兒的所有權歸父母?

青少年的呢?

滿二十歲以後呢?

 

人生的所有權,自我懂事以來,我都極力為自己爭取;

我自己的人生路,我堅決要,自己走!

我努力做自己,十九歲以後沒有再用父母任何一毛錢!

 

想想現在的小孩,一切的一切,都由父母打點好,

晚餐吃什麼?學校讀那裡?科系選什麼?補習老師要選誰......

這些,到底是給孩子幸福?還是妨礙小孩的<成長>?

 

孩子的獨立與自主能力,你訓練了嗎?

 

嬰幼兒到青少年,就算孩子還小,

孩子的人生也不會是父母的;

及至十七八歲,孩子的人生更加不會是父母的!

 

任何一個人的人生,所有權人就是有自己名字的,那個人的!

郭德芬的人生,就是郭德芬自己的;

郭德芬的人生所有權人,就是郭德芬!

請以此類推,還給孩子人生的<擁有權>和<使用權>!

當然,

孩子,你也要自己對自己,負責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