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五行:金

 

本日幸運色:黑色

 

今天不能做的事:與人談判

~~~~~~~~~~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台北市路邊垃圾桶,幾乎不見了!

 

有一天,我帶著一瓶瓶裝水,上陽明山.

喝完了水,空瓶子卻找不到地方丟,

我只好把空瓶子放在我的背包,然後再把它,背回家.

 

其實,我要反應的事,還滿多的,我稱之為台灣怪現象!

除了垃圾桶,少之又少(不知道這樣是要表示什麼?)

還多了莫名的<文創>這兩個字!

 

什麼叫做<文創>?

文,是?

創,是?

文人的創意?

文學的創意?

標新立異的創意?

與眾不同的創意?

 

做生意,不是都該有基本<創意>?

誰能告訴我,文創,到底是什麼意思?

只要和文創沾上邊,就可以得到些政府給的<好處>;

開門做生意,在立足點就已經有了<不公平>的對待,像話嗎?

偏偏搞文創的,很多都是<有錢人>呢!

有錢人創業,還能享有特殊待遇,真是不可思議的<怪>!

 

另一個怪現象,是人行道不是給人走的而已,

腳踏車,不論順向還是逆向,也可以<走>在人行道上!

 

最近,我被腳踏車嚇到的次數,越來越多!

黃色腳踏車,滿人行道,亂竄!

人行道,不是給人走的?

我後來才體認到一件事:

原來走在台北市的人行道上,人,是沒有保障的!

 

為什麼還要有人行道?

人行道的秩序是什麼?

 

有一天,我走在捷運站出口的人行道上,

差點兒被黃色腳踏車撞個正著;我驚魂未定之時,

還被騎腳踏車的人<瞪>了一眼,搶白一句:走路不看路!

 

走路,我一定會<看路>;

但誰會想到,走在人行道上,還要<看車>?

這是什麼世界?

 

犯錯的人,還要開口責備人!

是誰保障這些人知法犯法?

 

騎腳踏車的人違法(逆向行駛兼人行步道上撞人),

連罰單都免除了,還可以理直氣壯的罵人;

是非不分,國法蕩然無存在這些人的心中,小民,心寒不已!

 

騎腳踏車的人,

何苦把你的方便,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與其拆掉台北市街頭的垃圾桶,

不如好好整治我們的<人行道安全>吧!

 

醫生市長,你知道這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