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這是新書發表會時我和我的學生及學生外公的合照

 

我現在要說的故事就是當年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感應

已經忘了是多久之前發生的事了

不過記憶依然新新

 

 

 

某天清晨

我已經睜開雙眼 但卻看見像夢一般的畫面

 

我和照片中的兄妹在一個小花圃旁邊玩

我站著

兩兄妹在追逐嘻笑

突然有一個好聽的聲音響起:

他們家有人生病了

 

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清亮但不刺耳

這聲音傳到我耳邊十分清楚

清楚到一定不會聽錯

 

天亮了  我在上班前說了這個畫面給先生聽

當時先生說:妳不要嚇壞人家了.

意思是要我不要說!

 

上班的路上我一直思考著要不要告訴學生家長

為了怕太冒失 我決定先問學生探探口風

 

哥哥是資優生 頭腦一等一的好  也很懂事

我想問哥哥比較妥當

 

Eric,爸爸媽媽身體好嗎?      (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好啊!   (學生無邪的回答我)

喔!那....阿嬤呢?身體也好嗎?   (我的問話變小聲了)

阿嬤常去打羽毛球喔! (意思是身體也很好)

 

好吧!我想我的夢真是太無稽了!

當晚  我回家後閉口深思 覺得不該有差池才對

心有不甘

我決定第二天要告訴媽媽

 

 

 

這個故事說到了這裡,大家應該有感覺了

我夢中聽到生病的家人是誰了?!

 

對!

後來發病的人就是照片中的外公.

從這個夢之後的第三天,外公就住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