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照鏡子嗎?

喜歡在公共廁所照鏡子補妝?

 

 

 

 

有一次我在一間百貨公司的洗手間看到這樣一個畫面:

 

一位穿著前衛的辣妹一邊哼歌一邊嚼口香糖一邊補妝

她左手握著一個粉盒 右邊大腿從上到下不停的抖動著

 

當時粉盒上的小鏡面已經浮現一張辣妹看不見的影像

而她對著畫眼睛描線的大鏡子上浮現的是另外一張臉

當然這張臉絕對不是該辣妹的臉

 

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一個天下媽媽和老師都愛講的故事

世界知名童話故事: 白雪公主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這魔鏡裡就住著一個鬼靈啊!

不然誰會回答這樣的問題呢?

不過全世界的大朋友小朋友似乎對魔鏡裡有鬼這件事

並沒有多大的反應

 

這故事我對著我的學生說了N遍

從頭到尾都沒有學生問我:

      老師 鏡子裡怎麼有人會說話?

 

 

 

大家都很習慣魔鏡的回答

也不會對魔鏡的回答有太大的聯想

 

 

 

鏡子裡面的鬼專門嚇漂亮的女人?

所以不漂亮的美眉看不見鏡子裡的鬼?

錯!錯!錯!

 

鏡面有折射角 事實上這角度是有利穿越陰陽兩界的

但我們的視覺神經無法看見

 

 

如果一直盯著鏡子看下去  會看見什麼?

 

 

 

我不能告訴你會看見什麼

因為一般人是什麼都看不見的

 

但是 

      

    鏡子! 絕對不止是一面鏡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