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跑場的時候經常彈唱這首曲子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

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捏一個你

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

常陪君旁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

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捏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這首歌是~~我儂詞~~改編的

關於~我儂詞~~有個美妙的故事呢!!

 

 

元朝有個書法名家~~姓趙

趙先生的老婆~~姓管

兩人從少年就做夫妻直到白頭

鶼鰈情深~史上留佳話

 

 

趙先生晚年想找個小三(納妾)

因為夫人~~年老色衰

 

夫人在得知老趙想要個小三的念頭後

發揮了大老婆的智慧撼衛自己的立場

於是寫下了~~我儂詞

 

 

原詞: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捏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我兩個都來打破用水調和

再捏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與你生同一個裘

死同一個槨

 

 

 

 

 

看看~~~是不是真情流露?

 

趙老大看了老婆的詞後深受感動

也就打消了想要個小三的念頭!!

 

 

古時候的女人多麼有智慧啊

不吵~不鬧~不哭~不叫

隨手寫幾個字~男人就被馴服了

真是極盡高明啊!!

 

女人~~怎麼可以沒有智慧?

妳想當男人的唯一

我想光是有信心是不夠的

還必須有~~能力

除非你承認自己無能

否則

沒有我們的同意~男人怎麼可以有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