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站在投胎的隊伍前面看著靈體井然有序的排隊投胎

 

這一票人是有德性的靈體

 

因為進化有獎勵~每個靈體有三次選擇的機會

 

 

 

 

在輪到一個本性懦弱的靈體時

 

上帝突然站在他面前代替把關主管~準備測試靈體

 

 

 

 

上帝問道:  你想投胎當什麼?

 

只要不麻煩~又很稱頭的~~~~都可以!!

 

靈體投機的回答

 

 

 

 

上帝說:   那你就當人吧!!

 

 

 

 

可是~~~~做人有風險嗎?不麻煩嗎?

 

 

有!!

 

做人有失戀的風險~生意失敗的風險~失業的風險

 

還有生病的風險~~孤苦無依的風險~~~

 

被冤枉的風險~~被架禍的風險~~~~

 

 

 

上帝如實說著身而為人的種種風險!!

 

 

 

 

 

那我還是換一個吧!!我不要當人!!

 

我當牛好了!!

 

請問:  當牛有風險嗎?

 

 

 

 

 

有!! 

 

當牛有被主人鞭策的風險~有工作辛苦的風險

 

還有~~~~被人宰殺被人吃掉的風險~~~~~~

 

 

 

上帝依然照實述說著!!

 

 

 

 

 

懦弱的靈體一換再換~始終拿不定主義

 

從動物到植物~~每一種都有風險

 

這真難選啊!!

 

舉棋不定~~正說明著這靈體的虛弱之處

 

 

 

最後

 

他終於決定了~~~~只要留在上帝身邊就好!!

 

 

 

 

 

 

上帝搖謠頭大聲的說:

 

 

你以為當上帝就沒有風險?

 

你以為留在我身邊萬無一失?

 

 

我的風險不但經常都有~~還常常被人責問~咒罵~~~

 

說不定那一天殃及池魚你留在我身邊就倒大霉了!!

 

你以為當上帝可以高枕無憂嗎?

 

 

 

 

 

 

上帝說完這番話後就抓起桌下的一張皮

 

包著這個靈體~~丟它下凡塵!!

 

 

等它落地後~~~好不甘願嘰嘰叫著躲進地洞裡

 

 

 

上帝對它說了最後一句話: 

 

 

        ~~~~以你的懦弱~~當老鼠最合適!!

 

 

 

 

 

 

 

 

風險?到處都是!!

 

如果沒有勇氣擔當一切~~~風險就會變危險

 

危險越多~~~~危機也越多

 

投胎轉世就是承接自己的功課

 

不論遇到什麼難題~~都該勇敢不退縮

 

有什麼好怕的?

 

 

 

 

拿出勇氣面對一切苦難和心痛~~這樣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