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做完早課~~深呼吸換完氣後~~~~~

 

開始細細思量起~~~我的家人~~~

 

 

 

 

是一種地毯式的~~~~仔細搜尋

 

從我的爸爸開始~~我的媽媽

 

大哥~~~已離婚的大嫂

 

二哥~~~二嫂

 

三哥~~~已離婚的三嫂

 

小哥~~~已離婚的小嫂

 

 

接下來

 

玫瑰~~~已離婚的前夫

 

 

 

當然~~~還有我的八個姪兒女們

 

以及~~~往生七年~~已轉世投胎的乾爸爸!!

 

 

這就是我全部的家人~~或曾經~~是我的家人!!

 

 

 

 

 

 

一個一個慢慢的想~~~這會花一些時間

 

我還是照單輪流~~~~~~慢慢想!!

 

 

 

 

 

從來不曾如此認真的想過他們

 

認真的有點嚴肅!!

 

有很多心痛!!

 

 

 

 

 

想著他們的樣子~~說話的聲音~~笑聲~~吵架聲~~~~

 

曾經與我爭執的片段

 

曾經因為他們而流下的過多的淚水

 

 

 

細細回想起來~~~眉頭仍是不由自主的糾結在一起!!

 

 

 

 

 

 

現在是2010-12-10    清晨

 

 

 

不知道今天是晴天還是雨天~~應該是晴天吧

 

沒有雨的味道!!

 

中壢的氣溫~~~~十九度

 

 

 

 

 

樓下街道是紅綠燈的路口

 

車來~~~停下~~~~再開走~~~

 

有時好吵~~~有時又嫌它太安靜

 

 

 

 

思緒翻飛~~~如雲霧~~~~~飄起又散落

 

 

 

 

 

 

我家共有兄妹五人~~只有二哥沒離婚!!

 

不是因為二哥幸運又幸福

 

而是因為二嫂~~~打死不簽字

 

當然~~~也是因為二哥欠她~~~~太多

 

 

 

 

小哥說我們從小被爸爸訓練得太獨立

 

看到爸爸媽媽日日處在水深火熱的夫妻關係裡

 

我們兄妹五人只有一個感覺~~能不結婚就不要結婚!!

 

因為我們對~~~家庭~~與婚姻~~~~~印象絕差!!

 

 

 

這些感覺~~~來自父母

 

我看~~我爸爸是打死也不會承認這是他的疏失!!

 

 

 

是他~~~~讓我們五個不信任婚姻

 

是他~~~~讓我們拒絕兩性關係的甜美發展

 

是他~~~~讓我們產生~~~心病

 

 

 

 

 

在外人眼裡

 

我們五個孩子~~~學經歷傲人

 

爸爸認為這些都是他的功勞~~多偉大啊!!

 

 

 

 

這看得見的偉大裡~~~藏著看不見的心痛!!

 

藏著我和哥哥們的聲聲吶喊!!

 

 

 

在精神領域裡~~~那是空洞一個

 

深不見底的~~~悲哀!!

 

 

 

 

 

 

 

奇怪~

 

別人想起小時候~~是快樂的

 

但我和哥哥們的小時候~~卻盡是忿恨悲淒

 

和樂融融的居家生活

 

在我的原生家庭~~~是夢境~~~絕對是!!

 

 

 

 

 

我們媽媽~~偉大~~~~~格外偉大!!

 

 

 

我們讀書~~~是為了她

 

我們出人頭地~~~~還是為了她

 

 

 

只是為她~~~~~~出一口氣

 

是一口爸爸給媽媽的~~~好長好久的怨氣!!

 

 

 

 

 

 

 

我坐在冷冷的空氣裡~~~想著我和我的家人們

 

冷漠~~~~~冷淡的~~~~~好過癮

 

 

 

 

 

 

 

 

而眼淚~~~~~~~~~~~~不再奪眶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