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寫這篇文章~~玫瑰做了一次小小的~~~~追溯~~~~

 

畫面跳出的同時~新光醫院的一角~濃濃的藥水味~~~都來了~~~

 

消毒水~~伴著微微的心痛~~~回想起~~~死裡逃生的日子~~~~~

 

 

 

 

那段日子~~~~~~~是玫瑰要感恩的歲月!!

 

 

 

 

 

從上帝把我推回人間算起的第二個月~~~~~~

 

我在新光醫院地下室的藥局~~~~看到林光常先生的書

 

    ~~~~~~無毒一身輕~~~~~~~

 

 

 

那時~~~他還默默無聞~~~只是常跑教會~~~推行他的~~~

 

      ~~~~~~地瓜~五穀~~食療法~~~~~~

 

 

從他的書~~~~~玫瑰找回生命的~~~奇蹟!!

 

同時~~也看清~~地瓜~~~~的功效!!

 

 

 

 

 

 

 

 

玫瑰從小~~~就常常挖地瓜~~~~也愛吃地瓜~~~~~

 

玫瑰爸爸是軍人~~~沒事就在院子~~~種菜~~和水果~~~~~

 

 

 

小白菜~~蔥~~蒜苗~~韭菜~~地瓜葉~~木瓜~~芭樂~~葡萄

 

蕃茄~~楊桃~~枇杷~~~茄子~~絲瓜~~百香果~~~

 

 

 

 

 

我家的院子~~應有盡有~~~一年四季都有人來~~~光顧!!

 

 

 

沒錯~~~~~~就是~~~~光顧~~~~~~~

 

 

 

 

 

 

眷村的孩子~~都知道我家院子大~~還有琳琅滿目的~~~~寶!!

 

但他們也都知道玫瑰爸爸~~~~~很有威嚴~~~~~

 

想要吃什麼~~~不可能有誰~~~~敢跟我爸爸說的!!

 

於是~~~~~~就~~~~不告自取!!

 

 

 

 

 

眷村~~~是沒有王法的~~~~只要不是~~~明目張膽~~~

 

這種自取~~~~~算客氣的了~~~~~不要打擾到我爸爸就好!!

 

 

 

 

如果自取的時候~~~踩壞了玫瑰爸爸辛苦搭建的棚架~~~~~

 

那肯定會被我爸爸~~~教訓~~~~~~那很慘!!

 

 

 

有時~小玫瑰會趁媽媽午休~爸爸未歸時~~通知外人來~~尋寶!!

 

裡應外合之下~~~我將我家的寶~~~~造福村子的~~孩子們!!

 

 

有何不可?

 

 

 

芭樂樹上~~~都是黃綠黃綠的果子~~~風一吹~~~掉滿地~~~~

 

如果是下雨天~~~簡直滿地都是熟透的芭樂!!

 

我不懂爸爸為什麼這麼小氣~~不願把多的東西分送給鄰居?

 

還要別人用偷的?~~~~~這不是製造犯罪機會?

 

 

所以~~~~玫瑰~~~~~經常胳臂向外彎~~~~~~~見者有份!!

 

 

 

 

有一天~玫瑰媽媽叫住我說~~~妞啊~葡萄要留一點自己吃嘛!

 

   ~~~~還沒紅~~你就送光了~~~~~

 

 

那時玫瑰才瞭~~~~~原來媽媽~~~~~~都知道!!

 

 

 

 

 

 

喔~~~離題太遠~~~~拉回一些~~~~~~

 

 

 

 

 

話說地瓜~~~~我和小哥負責挖~~~~外面的兄弟負責烤!!

 

這是裡應外合最美的事!!

 

 

 

玫瑰後來很會烤香腸~~~不知道跟從小烤地瓜~~有沒有關係?

 

哇~~~烤香腸~~~~~~~這下次再說~~~也是美事!!

 

 

 

 

 

 

 

 

 

我家的地瓜~~是黃皮黃肉的~~~~根據分類~~~是台農57號!!

 

黃肉地瓜~~能量高~~纖維多~~水份少~口感佳~~適合蒸烤!!

 

 

紅皮紅肉~~~~~~~台農66號

 

紅肉地瓜~能量低~熱量高~糖份多~水份多~纖維少~適合煮粥!!

 

至於黃皮紅肉~紫皮紫肉~或紅肉紫心~~~~是台農64號~~~~

 

它們量少價高~有彈性富咬勁~口感不佳~所以都用來做餡或皮!!

 

 

 

 

 

 

 

 

地瓜~~~學名叫甘藷

 

古時候~~~是窮人家的主食!!

 

而地瓜葉~~~~是用來餵豬的~~~~~~~~這是玫瑰的最愛!!

 

 

 

 

 

地瓜~~~~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三到九月~~是盛產期!!

 

地瓜有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和ㄢ基酸

 

而且它包含人類體內所有ㄢ基酸和維他命B群!!

 

 

 

 

 

 

 

玫 瑰~~~在重病未癒的治療期時~~~~

 

頭髮~~~每天大把大把的掉~~~每次梳頭髮的手~~~~好沉重~~~

 

眼睫毛~~~~幾乎落盡了

 

皮膚~~~也沒有彈性

 

可怕的是~~~~~~~血紅素~~~只有~~~八~~~~~~~

 

 

 

 

 

那時醫生每天都簽一袋血~~~在護理站~~~備用!!

 

怕我~~~~不知何時會昏迷!!

 

 

 

但是很奇怪~~玫瑰日日都清醒著~~雖然奄奄一息~~~~

 

 

後來沒死~~~~~出院~~~~~~依然是~~~氣若游絲~~~~~~

 

然後~~~~~~~我開始~~~~地瓜排毒餐!!

 

 

 

 

 

開始吃的第三天就很有感覺~~~~這是真的!!

 

 

 

不久~~~~~我的頭上開始長出~~~新的頭髮~~~~~~很多~~~~

 

現在舞蹈協會每天都有人說~~~~~~玫瑰頭髮好美喔~~~~~~

 

絕對不會有人相信~~~~曾經我的頭髮~~~快掉光了!!

 

 

眼睫毛~~~~眉毛~~~~~~~~也都再生的很成功!!

 

我登台表演時~~~化舞台妝~~~幾乎不用管眉毛的~~~~

 

因為我的眉~~只要修好~~就可以了~~~它有自然色~~黑棕~~~

 

 

 

 

 

 

是上帝在照顧我嗎?

 

有~~~~~上帝延續了玫瑰的命~~~~~~~

 

但是身體的修補~~~~~~卻是地瓜給我的!!

 

 

 

 

人體的細胞~~頭髮~~皮膚~~指甲~~五臟六腑~~~紅血球~~~~~

 

這些所有的修復~~~~都需要大量的ㄢ基酸!!

 

其中八種ㄢ基酸~~~~~地瓜都有!!

 

另外十四種~~~~~~~是身體自動會合成的~~~

 

 

 

 

 

當時~~~玫瑰每天吃兩份~~~~地瓜餐~~~~~

 

因為我希望快點好起來!!

 

 

現在呢~~~~~~~~每天仍然吃地瓜~~~~~很少斷過!!

 

因為~~~~地瓜~~~~~讓玫瑰變得更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