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時˙玫瑰總是會在比較熟識的店家用餐!

 

在淡水老街的巷子裡˙有一家玫瑰喜歡的店!

小店雖不夠雅致˙但也可以讓玫瑰放心的吃!

 

老闆是玫瑰的貴人~

玫瑰不論點什麼˙份量都會比別的客人多一些!

燙青菜~多得讓我吃不完

套餐之上˙會放多很多小菜~~辣蘿蔔乾˙酸菜˙豆腐干.........

 

每次餐點送上來時,

他會親切的說~~妳如果覺得還要加什麼˙再跟我說嘿!

 

如果玫瑰不開口˙他就會走到我身邊問~

要不要再加點飯?半碗實在太少了!

 

菜夠嗎?~再加點什麼?

 

玫瑰生性害羞,常常紅著臉用餐!

 

怎麼會有這麼親切的老闆?

 

玫瑰體會著這種幸福˙並觀察身邊其他的客人!

 

其他客人就是其他客人˙沒有什麼不同!

 

玫瑰一直想知道老闆為何對我如此特別?

但是始終得不到答案!

 

半年後~~

 

一天傍晚˙玫瑰照例走進小店.

店裡空空的沒有客人.

 

老闆埋首案頭˙不知在忙什麼!

看到我走進去˙他才慌忙起身!

 

但是˙這一次˙他沒有問我要吃什麼,

卻說~~小姐˙我可以跟妳聊一下嗎?

 

可以可以!有話請說!!

 

老闆平日對玫瑰照顧有加˙玫瑰即時回報!

 

只見老闆轉身˙從抽屜拿出一本八開的筆記本!

 

小姐˙這是我畫的速描~~

 

真的嗎?~~玫瑰順手接過來˙翻閱著!

畫得真好耶!!

 

翻著翻著...玫瑰的手...停了下來........

 

因為玫瑰看到了自己居然在其中!

 

角落的完稿日期˙確是多年前..........

 

那是一本已經舊舊的速描本!

 

玫瑰不可置信的抬起頭來~~

 

你~~以前認識我?

 

不!~~這是我夢中的你~~

 

夢中的我?~~這個驚訝真不小!!

 

(玫瑰在心裡問自己~~為何我沒看見?)

 

有一陣子˙我一直連續夢見妳!

 

我老家在水里,媽媽告訴我˙在這裡會看見妳.

 

所以頂下阿姨的店~~希望可以看到妳!

 

看到之後呢?

 

我跟菩薩說˙只要看到妳˙我就要回家了!

 

你有許願嗎?

 

有!所以一定要回去!

~~~~~~~~~~~~~~~~~~~~~~~~~~~

 

那天的玫瑰在海邊坐了好久,

直到天黑了又黑~~才回台北!

 

回到台北˙努力搜尋~~

 

終於看到一個畫面:

 

在一個斜風細雨的冬天˙我放了一些錢~

在一個行乞者的缽裡!!

 

 

 

 

玫瑰語錄~~

 

1.恩寵是小店老闆對玫瑰前世善舉的回報.

 

2.勇氣是意念~~小店老闆放下家鄉的工作˙來到淡水

   尋找夢中的女子!

 

3.小店老闆的媽媽˙在他十歲時已往生

  媽媽以托夢方式告訴他~~到淡水老街

 

4.老闆夢見玫瑰已多年˙直到一年前才決定

  北上尋找夢中女子

  因為他想找尋夢中人的欲望越來越強烈!

 

5.小店老闆目前回到水里˙仍然開餐廳

 

6.他常常以電話方式問候玫瑰

 

7.玫瑰人生˙驚奇無數˙感慨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