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喜歡演戲,因為他們喜歡模仿.

 

 

 

我選的劇本是多樣化的,

從兒歌˙故事˙交響曲到古今名著都有.

 

每一齣都是我改編的.

 

 

在角色扮演的過程中,

孩子可以學會很多東西:

 

 

1.記憶力---因為要背台詞

 

 

2.創造力---某些台詞要搭配動作會更生動,

                孩子必需發揮創意,設計有趣的動作.

 

 

3.想像力---有想像力臉部表情和整體動作才不會僵硬.

 

 

4.機智------有的孩子會加詞加動作,

                 除了老師指示的動作,還有自創的.

                 隨機應便,訓練機智反應.

 

 

5.技巧------會自我要求,演得要比別人好.

                 學會在經驗中找到更好的技巧.

 

 

6.勇敢------演的不好,再試一次.

 

 

7.合作------可以和大家一起配合,做出完美演出.

 

 

8.快樂------在劇情中溶入自我,找到真正的快樂.

 

 

 

雖然每次的角色扮演中,都是沒有背景的表演;

但孩子們快樂的不得了!!

 

 

 

每當我喊卡時,大家都欲罷不能!!

 

 

因為有些角色沒演到,所以決不善罷甘休!

 

 

 

沒有佈景,

沒有像樣的服裝,

不是正好可以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演戲時,

太過現實了,

反而打擾了孩子的創意和技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