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培養孩子的生活智能,

 

 

 

首先要先讓孩子明白自己的缺點.

 

 

 

 

經過我們熱烈的檢討,

 

 

列出以下需要改善的行為:

 

 

不專心˙自私˙執著˙貪心˙拿別人的東西˙過度憂慮˙愛玩˙

 

 

愛看電視˙偏食˙懶惰˙過動˙愛哭˙愛生氣˙打架˙頂嘴˙

 

 

愛花錢˙喜歡吃零食˙吵著買玩具或自己喜愛的東西˙

 

 

寫字很醜˙丟別人的東西˙寫功課很慢˙愛講話˙

 

 

抄筆記很慢,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欺負人家˙

 

 

晚上不捨得睡覺˙吃飯太慢˙掉飯粒˙

 

 

常常遺失小文具˙掃地不乾淨˙

 

 

逃避責任˙上學遲到˙

 

 

耍賴˙說謊˙

 

 

丟垃圾˙

 

 

 

 

這是和小朋友共同檢討且不按順序列出.

 

 

我請孩子孩子們說一說自己的缺點,

 

 

也算是一種自我檢討!

 

 

 

孩子們很熱烈的討論,可愛極了!!

 

 

我設計出不同的獎勵辦法,

 

 

希望孩子們可以適時適地的隨時改進缺失.

 

 

而這獎勵是突如其來的!!

 

 

 

因為不是意料中事,才能激起改善的動機.

 

 

平常表現不怎樣的,突然有很棒的表現,

 

 

就會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

 

 

這些不定時發下的禮物,孩子們特別喜愛!!

 

 

為了堆積生活智能,我無所不用其極.

 

 

我的神秘禮物是五花八門的,

 

 

孩子的心情也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