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心繫某佳人

 

有一天

阿難尊者忍無可忍決定說出心事

他來到佛祖面前對佛祖說:我喜歡一個女人

佛祖絲毫不覺驚訝的問阿難: 有多喜歡?

 

阿難尊者說:

我願意化身一座石橋

願意受500年風吹 500年日曬 500年雨淋

只求她可以從石橋上走過一次

 

 

佛祖說:

阿難

若是有一天那女人從橋上走過

那也不過只是無意的經過而已

她不會知道你化身石橋啊

而且

你已化身石橋 就只能與風雨相依而已

石橋註定的命運是怎樣的 你應該很明白啊

現在

你還是願意只為那場遇見而甘受兩千年修煉之苦?

 

 

阿難說:

我甘願!

我甘願化身石橋 只為了再見她一面

為了她  我願意捨身棄道

為了她  我願意受那情劫輪迴之苦

 

佛祖無奈的搖頭嘆息一聲:

罷了!

如果平日你做功課也有這樣的執著

今天當可免除化身石橋之苦

 

 

 

 

 

 

以上這個故事是經過玫瑰老師改寫的

我看到許多個案中的主人翁全都是阿難的化身

阿難的我執 不僅是修行的阻礙

也將會是妨礙本體靈精進提升的最大原因

 

 

親愛的朋友:

是你的  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  何需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