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個沉默的小精靈

放棄了好多回要等很久才能輪到的轉生機會

它說它願意生生世世做個精靈就好

我問它為什麼?  它說它愛紅色

我再問它為什麼?  可能是嫌我煩吧

它播放了它最鍾情的一世畫面給我看

 

那一世   它是個從頭窮到尾的窮畫家

窮困一生  卻在大限將至的前三個月成名了

 

它的名氣就是一夜之間爆紅的那種

 

紅?

對了!   就是紅!!

 

它用紅色成就所有的畫!!

 

大家都喜歡它紅色的畫作

大家都說它畫上的紅色非常特別

是任何顏料都調不出來的一種紅

 

畫家的作品越來越搶手 而畫家的身形也越來越虛弱

在一個冬夜裡 畫家終於不支倒在路邊

寒冷的街道沒有半個人

等到天亮被掃街的婦人發現時

畫家早已氣絕身亡多時

 

教堂為畫家辦了身後事

要入棺前需淨身

就在淨身時卻見畫家身上佈滿密密麻麻的小洞

啊!這是多麼驚人的發現!

畫家作品上特殊的  神秘的    紅色

原來是畫家身上的血!

 

這是怎樣的生命  怎樣的畫作!

嘔心瀝血      直到流完最後一滴血!

 

 

 

我終於明白它為何甘願當個血精靈

只願停留在   石榴殷紅上

只願停留在   斑斕晚霞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