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大人的告別式在頭七過後的第二天

本來第三天我就想跟哥哥們說可以辦告別式了

但是我忍下來沒說

因為整個喪葬禮儀是包給別人做的(全在殯儀館)

在父親家中我們連靈位都沒有佈置

也因為這樣 與一位生命禮儀人員結緣

一切都是天意 

我因為父親的喪禮又承接了另一樣天命工作

叫做生命禮儀

 

 

在一般人眼中父親的喪禮簡單隆重又有個人特色

之所以頭七過後就辦告別式

是因為我在父親往生當天晚上就將父親帶進中陰區

父親不用排隊就辦好了報到手續

很可惜父親不能與我溝通(因為他是鐵齒一族)

但至少父親在靈界還認得我(只是不知道我的身份)

至此  我們已經不能以父女相稱了

呈報的過程我都呼叫父親大人的本名 他也都有回應

我告訴父親直接簽名劃押就可以不用審判

(並非每個往生者都可以這樣)

父親照做  所以換來好多自在的日子

(而我也因此換來新的天命工作:生命禮儀)

這些自在的日子就是民間所說的七個七

頭七那天  父親在我肩膀上停留

我同父親說跟在我身邊就可以了 父親又照做

我很開心  父親終於願意聽我的話

 

頭七那天中午  我先在父親靈位前完成全套安魂

三魂七魄到位後 我看到父親簽字的文件

知道父親不用再上第一法庭 我真的好高興

然後瞻仰父親大人遺容

父親神情安然 就像睡著的他 只是沒了鼾聲

 

告別式當天  早上七點開始家祭

我們以三跪九叩大禮送別父親大人

死亡是另一場生命的開始   我同爸爸說:

下一個人生正開始要上演預告片

你可要看清楚喔!別漏掉什麼!

 

 

儀式最後由女兒德芬奉上腳尾飯: 

      爸!  吃飯了!

 

我以為我是不會流淚的 但是仍然紅了眼眶

感觸不能沒有

因為這是爸在人間我對他喊出的最後一聲

叫完這一聲後  我再不能夠稱父親為爸爸

這是靈界告訴我的  本來我以為沒有分別

直到告別式完畢送父親遺體去火葬場時

我受到靈界警告 這才明白為什麼

 

父親遺體進入火葬場後

在火化現場仍有牌位要進行最後拜別

但是我卻突然之間好想吐

前三秒  我忍

後來就忍不住 因為我違反之前收到的訊息

我必須退出火化現場

還好父親的牌位就在入口處 

我退後一步就已經在門外  想吐的感覺隨之消失

我沒有參與最後拜別 但用靈魂之眼看待一切

父親的本體靈早在火化前三十分鐘就被帶回中陰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