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裡陽光與細雨輕灑

它們互不相讓的要告訴我們  春天來了

忽冷忽熱的天氣 我的氣喘經常發作 真是惱人

 

三月的某一天我送書給醫生

同一位醫生為我動刀兩次的  只有他

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把新書送到他手上

醫生問我為什麼?

怕把你嚇壞了!!      說出這句話時 醫生笑了

這是真的!

怕嚇到你!

 有時靈氣真的會讓人倒退的!

 

醫生翻閱著我的書輕柔的說:

我應該把你的病歷全部調出來重新研究

這次換我笑了: 會讓你頭昏眼花的

聽說我的病歷有半天高呢!!

 

 

我們靠在產房外的牆邊聊天

走道上滿安靜的

仔細打量著低頭看我的醫生 一眼看見心魂裡的另一個他

我做過壞事嗎?    醫生問我

 

你是好人! 從古至今都是好人!

曾經是御醫庭院的醫事員 怎會是壞人?

至於我們之間  我當你病人不知已多少世代

所以我們是熟悉的!

 

 

產房用內線呼叫你 你要進去了

等我一下喔!很快就好!  

你匆忙的進入產房回頭交待著我

 

我站在產房門口等醫生

走道上看見一位爸爸及兩位老夫婦

我想我們等待的心情是迥然不同的

我問婦人: 你女兒的醫生是林醫生嗎?

婦人好高興的說是   還說醫生人很好

 

我知道的!  我早已鑑定過上千年醫生的好!

 

二十分鐘後  小娃兒推出來了

身邊的三人立刻上前迎接新生兒

我在心底默默祝福著娃娃 : 人間之旅幸福圓滿

人生的苦  正要開始呢!!

 

過了十分鐘醫生從產房走出來

神采奕奕的他臉上充滿著笑容

他那一雙巧手也是開啟人間大門的推手

醫生真的好偉大啊!!

 

 

醫生領著我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聊著我們未完成的話題

一件件一樁樁 是那麼多的牽掛與不安

 

 

在我眼底心裡  醫生是神靈的化身

神靈借用醫生的手拯救消除人間的病痛與苦疾

感恩有你!

有你在  才有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