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很多聖人賢者喜歡在馬路上做文章

只要上了路他們就很開心

可能古人的生活太單調了

生活中沒有現代化的百貨公司大賣場

無處可逛自然走在路上就很開心了

 

論語上說孔子走在馬路上是很開心的

尤其是當孔子坐在車上走在街道上時

 

古時候的車子可是個龐然大物

因為組裝車子的材料都是些粗壯的木條

孔子坐在車上時

會對著走到車面前的人鞠躬哈腰

孔子彎腰時手就會扶住車前的一根木條

那根木條在當時叫做槓子

 槓子就叫做軾(蘇軾的軾)

 

孔子為何要對迎面而來的人打招呼?

我想(推論而已):

當時街道不太寬巨大的車身造成行人不便

所以其實孔子是在致歉

玫瑰特愛走路

如果是我獨自一人

可以走路到的地方我一定不開車

我仔細算了一算玫瑰每日步行至少三公里

步行使我開心

因為玫瑰也來自古代當過古人

馬路風光好

無聊時看看過往行人十分有趣

常常看到穿著新買的高根鞋的女人

怎麼知道鞋子是新買的?

因為她的每一步都讓我看到鞋底的標售籤紙

女人啊下次買新鞋記得先撕下它再穿吧

不論是三百九還是一九八零

都會顯示你是個懶惰的女人

還有~~還有

絲襪破了就換一雙吧

女人的腿寧可不穿絲襪

千萬別在迷人的腿上看到勾紗的絲襪

那一點都不美甚至有點慘不忍睹!!

 

 

釋迦牟尼也喜歡走路

在馬路上看盡一切生老病死哀榮喜樂

迎親的~送殯的~廟會的~選舉的~抗議的

淡淡的海海的馬路人生

 

如果不是太忙請用心走在馬路上

路人甲乙丙丁都會給心靈莫大的啟示

而人生的道路

就算是風風雨雨也要去感覺

即使遍地荊棘也要走得堅定

至於修行的路

只要有顆出污泥而不染的心就是走在出世的路!!

 

認清自己要往沉淪走?還是往覺醒走?

只有自己才能決定往那裡走?怎麼走!!

用對方法持之以恆

走對的路就是今生最大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