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九點

 

小黃和我走在這條熟悉的路上

 

有多熟悉?

 

可能閉起眼都能平安開到醫院去

 

我沒試

 

因為心~~已經放空了

 

眼睛再不看路

 

那真的隨時會有狀況

 

~~~~~~~~~~~~~~~~~~~~~~~~~~~~~

 

 

今天排的檢查

 

心臟超音波

 

 

在這個等待的空間裡

 

我看著自己要闖的關卡

 

腹部超音波

 

24小時心電圖

 

胃鏡

 

支氣管鏡

 

大腸鏡

 

 

 

 

每次只要一走到這個區塊

 

玫瑰就會心跳加速

 

那是一種氛圍

 

氛圍

 

我最討厭這兩個字

 

被記者硬造出來的詞彙

 

不過

 

還真滿貼近的形容了我的感覺

 

 

 

 

坐在等候的椅子上

 

隔壁的阿媽問我:

 

妳也檢查心臟喔~~生的這麼美~~~怎麼會有這病?

 

台語的

 

玫瑰把它翻成中文

 

 

 

玫瑰最喜歡和阿媽阿公聊天

 

在他們眼裡

 

玫瑰好美啊!!

 

 

偷笑一下吧!!

 

 

~~~~~~~~~~~~~~~~~~~~~~~~~~~

 

醫生很謹慎的搜尋我的心臟

 

 

 

 

心跳很快

 

通常看到帥哥心跳都會加速

 

這是醫生對玫瑰說的

 

尤其我們這麼久才見一次

 

醫生再補一句時

 

玫瑰已經笑到咳嗽了

 

我們前天才見面的!

 

那不算~~

 

我今天才看見你的心!!

 

 

 

醫生真的好有趣!!

 

 

 

 

 

嗯~~~狀況和從前一樣

 

看一下心臟後方看過去的瓣膜

 

血液回流的比以前多喔

 

會胸痛吧!

 

嗯哼!!

 

心痛~~~連呼吸都很痛!!

 

 

 

 

 

這瓣膜應該五年之內還可以用

 

所以

 

開刀只要處理肺的問題就可以了

 

 

 

 

舞~~~別再跳囉!!

 

休克會嚇到你的!!

 

醫生不放心的叮嚀著!

 

 

 

 

 

國標舞

 

只好和你說分手!!

 

~~~~~~~~~~~~~~~~~~~~~~~~~~~

 

走出超音波室

 

玫瑰低頭整理長裙的裙擺

 

不小心撞進一個人的懷裡

 

 

 

啊!

 

玫瑰驚呼!!

 

 

 

 

嗨~~~好久不見!!

 

 

 

聽到聲音~玫瑰抬起頭看

 

那是上回切除腫瘤時的救命恩人!

 

 

 

真是巧啊!!

 

 

 

身體還好嗎?來來~~到我辦公室坐坐~~

 

你不忙嗎?

 

玫瑰知道醫生都很忙的

 

怎有空陪玫瑰聊天?

 

我正在打報告啦!

 

 

 

 

醫生滿面笑容的看著我問:

 

又那裡出問題?

 

你怎麼知道一定有問題?

 

當然知道!

 

妳沒事就只會忍

 

忍無可忍才會求救

 

說吧!!

 

 

 

 

 

果然是救命恩人!

 

 

 

陳醫師把我近五年的所有的胸部X光

 

全都調了出來

 

一張張比對!!

 

 

 

 

 

 

確定在右邊~~單一肺結節

 

但是另一家醫院說在左邊耶

 

左邊確定不見了

 

不論良性還是惡性都要切除!

 

這是醫生下的最後結論!!

 

~~~~~~~~~~~~~~~~~~~~~~~~~~~~

 

走出醫院

 

在車上聽著~~德步西~~~海~及~夜曲~~~

 

曲名

 

海上的黎明至中午

 

 

 

 

 

 

 

沉浸在音樂裡

 

玫瑰忘了吃午餐

 

沒有味口

 

肚子也不餓

 

 

 

 

 

 

 

大熱天裡聽海的交響樂

 

倒是很另類

 

這感覺其實很棒!!

 

 

 

 

 

 

 

 

我的心~~~在酷熱的午后~~~飄洋過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