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室旁~新開了一家美容院

那是玫瑰在工作之餘~經常落腳休憩的地方

 

經營美容院的~是一對夫妻

雖然不算俊男美女~~但我們卻十分投緣

 

這家美容院~~是我用念力求來的

 

因為工作室附近~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美容院

 

自從這對夫妻來了之後~~玫瑰的生活~更舒適有趣

 

我常常一邊洗頭一邊解說紫微斗數

 

他們生意越來越興隆

因為我洗個頭~~越等越久

 

 

 

三年多前玫瑰從上海回來時

選擇在這條小巷建立了玫瑰臨時的窩

 

小巷不太寬

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樓上有隻神經兮兮的狗狗

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狂吠不已

一般人聽到~~肯定腦殘~~不瘋也難

 

但是我卻因為它~~安全感十足

 

身邊沒有男人~安全感要自我營造

靠一隻失常的小狗~~可以高枕無憂的說

 

 

工作室斜對門

是一間小型的~類似~~整修馬達的家庭代工廠

除了主人之外~~還有兩隻狗~~~

 

玫瑰也與這家鐵工廠~~結下不解之緣

 

天意嗎?~~~極大可能是~~~~

 

 

那男主人~~很 Nice~~~

 

有一天~~玫瑰買了一根延長線

想要用延長線連接不夠插的電腦線插頭

真不懂電腦為什麼要接那麼多線!!

 

在全國電子~~買延長線

我還謹慎的~~一再的問店員~~買回去一定可以用嗎?

可以~~不能用可以拿回來換~~

 

每個店家都這麼說~問題是換~~要花時間耶

 

玫瑰的每一小時~都打造的剛剛好

那有那麼多時間呢?

 

 

買好電源線~~回來~~一看~~真的不能用耶

三個接頭的~~問題是我的插座是兩個孔的

 

真是氣人~~店員為什麼不先教我如何分辨要買那一種?

 

但是~~月亮說~~是我自己沒常識~~好吧!~~認了!!

 

 

我拿著延長線~~跑去代工廠

請他幫我處理~~我的問題

 

他拿起鉗子前~~不放心的說:  拔掉就別叫我再裝上去喔!

                       妳確定?

 

應該確定!

 

妳不確定喔?~~好啦~~我去幫你看看啦!

 

他很義氣~~處理了插頭問題~~也處理了一堆亂亂的線

 

現在~~我生活上的問題~~還是會靠他

 

比如~~燈泡~~燒掉了~~什麼幾瓦?~~幾伏特?~~

都要靠他!

 

但他那兩隻狗~~也讓我煩腦不少

 

~~~~~~總是跑到我的院子~~~~~大大~~~~

 

 

為了互惠~~好吧~~就這樣~~

 

 

 

 

小巷裡還有個~~看來~~弱智~~的大男人~五十五歲左右

 

玫瑰從來到小巷之初~~就先認識了他

 

妳一個人住喔?

第一天看到玫瑰~~他就這麼問

我很老實的告訴他~~~是~~~~

 

月亮說~~~為什麼不說妳有老公?~~~~~~

沒有就沒有~~為什麼要說有?

 

怕被欺負?

不會的啦!~~~他們都很照顧我呢!~~~~

 

看~~

颱風來之前~~他會告訴我~~要小心淹水喔

 

邊說邊看著小黃~~意思是萬一~~淹水~~小黃危險~~

 

 

下大雨時~~他會走到我院子前面~~看看我是否安全

 

玫瑰平常每次出門~~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中午出門~~他知道我要去接學生

 

開車出門~~他知道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還會提醒我~~鎖好門窗~~有小偷!

 

 

小偷?~~單純是偷東西的~~~~我向來不怕~~~~

我怕那個偷不到東西~~生氣~~殺人的~~~

 

或是~~東西也要~~人也要的那種~~

 

我手無縛雞之力~~用念力~~無效吧!!

 

 

 

 

 

 

 

 

小巷的一切

如今是玫瑰的生活的重點

 

小巷風光

讓我感恩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