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一人獨守的除夕

 

玫瑰輕唱著這首歌

悲是悲了點~~卻非常實際

 

 

 

 

這是英國女詩人~~Christina Rossetti~的作品

志摩的翻譯

玫瑰生前告別會的主題曲

很不錯的旋律和意境

 

 

 

 

 

When I am dead,my dearest,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的~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Plant thou no roses at my head,

nor shady cypress-tree.

我墳前不必安插薔薇~也無需濃蔭的柏樹

 

 

Be the green grass above me

with showers and dewdrops wet.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And if thou wilt  remember,

and if thou wilt  forget.

假如你願意請記著我~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I shall not see the shadows,

I shall not feel the rain.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青蔭~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I shall not hear the nightingale,

Sing on, as if in pain.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And dreaming through the twilight

that doth not rise or set.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Happy I may  remember and happy may forget.

我也許~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

 

親愛的~~

 

如果明天玫瑰將要死去

你將對玫瑰做些什麼?

 

 

 

想來看玫瑰嗎?

 

 

想牽玫瑰的手嗎?

 

 

會記得玫瑰說的話嗎?

 

 

會忘記玫瑰所犯的錯嗎?

 

 

會忘記玫瑰的任性嗎?

 

 

還想跟玫瑰   說說話嗎?

 

 

 

 

 

天鵝在死前的叫聲~~是它一生中~~最美麗的聲音

 

而在天上

折翼的天使~~它的歌聲~~令人動容

 

 

 

 

玫瑰生前預約告別式~~在這個儀式中~~

 

讓你更能認清自己

 

 

愛我嗎?

 

恨我嗎?

 

氣我嗎?

 

想我嗎?

 

 

 

 

 

 

 

 

 

 

 

親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