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家很窮.

爸媽把所有可以運用的錢,都拿來為我治病.

所以沒有多餘的錢買課外讀物.或是任何玩具.

五歲以後,玫瑰的故事書,就是哥哥們的教課書.

 

大哥和二哥差2歲.

二哥和三哥差6歲.

三哥和四哥差5歲.

哥哥們的教課書雖然有落差,但是對我來說是沒什麼感覺的.

 

媽媽說~小時候的我聰明極了~

哥哥們要背的課文或唐詩,我都背好了,

哥哥卻還被爸爸罰站˙站著背呢!!

媽媽說我除了身體差˙什麼都比人家強!!

 

自小就認識了許多文學家.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徐志摩!!

 

我讀高中時,迷上了志摩.

只要有空閒,就背志摩的新詩!

當然對於志摩的故事,更是熟悉的很!!

 

林徽音~~這個以前被我討厭很久的女人,

在1934年5月,發表了一首詩~~你是人間四月天~一句愛的讚頌~

 

~~~~~~~~~~~~~~~~~~~~~~~~~~~~~~~~~~~~~~~~~~~~~~~~~~~~~~~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百花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花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

 

~~~~~~~~~~~~~~~~~~~~~~~~~~~~~~~~~~

為什麼我討厭林徽音?

因為林徽音帶給志摩無限的痛~~情傷之痛~~

她是志摩得不到的一份愛......

 

志摩在1931年的11月19日,會坐上中國航空公司的飛機,

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小曼.....另一半˙就是為了徽音!!

 

徽音輾轉捎給志摩一個口信˙說有事與志摩商談.

 

志摩11月13日才回家.

小曼似乎有預感似的不想再讓志摩走.......

但是志摩非走不可˙因為~~他想見徽音~~

 

就這樣~~一場濃霧˙片片雲˙在濟南上空~~志摩就走了~~

 

 

人間四月天~~是林徽音在志摩大去後兩年多才發表的.

 

玫瑰到現在都討厭徽音!!

 

她不僅讓志摩提前離開這美麗的世界,

同時也讓小曼在29歲後,獨自背負世人對她的所有漫罵!!

 

小曼~~妳在與志摩相戀之初,可能萬萬沒有想到˙

會在29歲就會失去志摩吧!!

 

如果妳知道˙妳還願意嗎?

 

29歲~~對女人來說˙也還美麗啊!

小曼卻承受著苦與罪˙罪與罰˙相思的寂寞˙入骨的痛.........

還有千百個夜的孤寂......

 

有誰能體會?有誰能明嘹?

 

對小曼來說,這是無悔的愛!

 

對志摩來說,是一份偉大的愛!

 

志摩為了小曼˙拼命賺錢~~只希望小曼快樂!!

為了小曼做牛做馬.........

小曼吸鴉片˙小曼唱昆曲˙小曼敗家產.......

志摩對小曼卻沒有一絲埋怨~~他只是擔心小曼的身體吃不消~~

 

這是怎樣的一份愛?

 

小曼亮了志摩的眼~~

 

志摩的才情˙小曼的風情.........

 

郁達夫說~~忠厚柔豔的小曼˙熱情誠摯的徐志摩˙遇合在一道˙

自然要擊發火花˙燒成一片~~

 

是啊!~~繁華的煙花~~在一片濃霧中消散~~

 

 

 

屬於志摩和小曼的風啊!!到底往哪個方向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